記憶體.jpg

網友來信詢問:

這種amd記憶體,它標示是8g,但插在電腦上,卻是只有4g(我有兩支都一樣,插兩支都各只顯示4g),第一次接觸到這種記憶體。
 



這種記憶體就是雙通道的版本,俗稱雙胞胎,一次就是賣你2條,英文是KIT。

所以你看上面有寫8GB(2x4GB) Kit,關鍵字就是這個KIT。

所以你插單條是4G,2條一起插才有8G,這樣是正確的,沒問題。

美光記憶體.jpg
▲例如這組美光 Crucial 32GB Kit (2 x 16GB) DDR5-5200 UDIMM 

包裝就是2條一組,上面也會寫KIT。


以前KIT版本,也就是雙通的版本會比較貴,所以買的人少,而現在雙通(2條1組)的版本跟單條的版本價格幾乎一樣,所以買KIT的人就變多了。

如果你問我,因為我不作記憶體超頻,所以我是比較習慣用單條的版本,好處是日後萬一故障,只需要送修故障的那一條即可。

而KIT的版本,送修時是要兩條一起送修才行,我感覺比較麻煩。

但使用起來都一樣,也不是說買雙通就跑的比較快,都一樣。

但江湖傳說,用雙通的版本比較好記憶體超頻。

但我不建議記憶體超頻,我覺得那是自找麻煩→我的記憶體明明是原生3200MHz,為什麼只跑2133MHz,而且一開X.M.P調整就跳出黑屏?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