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加裝M.2-SSD,買到雙面SSD的SSD,裝不進去.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在Pchome買了ASUS的筆電FX517ZE

再加購擴充SSD時買了金士頓 Kingston FURY Renegade 2TB PCIe 4.0 NVMe M.2 SSD,帶去給ASUS維修中心安裝(去之前有打過電話詢問過購買的SSD可否安裝對方說可以),後來工程師弄了半小時後走出來說"雙面"SSD裝不進去。

我回家把SSD退貨之後開始查詢規格,並打電話去ASUS詢問單雙面是寫在規格表的哪一項,中間跟客服拉扯很久得到的回答是"要問廠商"。

想請問歐飛能推薦2TB的單面SSD嗎?
 



我先講結論:如果是桌機,那單雙面沒差,都能裝進去,但筆電就不一定了,有些可以,有些不行。

保險起見,升級筆電用的M.2 SSD 最好是買單面的。

美光Micron-Crucial-P5-Plus-2TB.jpg
例如:美光Micron Crucial P5 Plus 2TB/M.2 PCIe Gen4,這個是單面的(如上圖)

我剛查了一下,美光Micron Crucial P3 2TB/M.2 PCIe Gen3 也是單面的,還有WD 藍標 SN570 1TB/M.2 PCIe/Gen3  這個也是單面的。


undefined
問:那我是要買Gen3,還是Gen4?

答:Gen3或Gen4都是相容的,主要還是看你的筆電是否有支援,舉例,筆電只有支援Gen3,那你買Gen4也能用,但速度就不上去。

以本例來說,ASUS FX517ZE SSD只有支援Gen3,你故意買Gen4 SSD也能用,但就是速度最高到Gen3的天花板3500MB/s。


以本例來說,只能說網友太幸運了,那麼多單面的SSD,他剛好買到雙面的,然後又是裝筆電,然後這台筆電又剛好不支援雙面SSD,這就叫踢到鐵板。

怎麼辦?

答:不要緊,換單面的SSD即可。

以後升級或加裝筆電的SSD請注意,就是都買單面的,這樣最簡單。

但SSD的規格不會跟你明講是單雙面,所以你買之前先Google一下,看一下別人的開箱圖,那樣你就能知道是單面或雙面了。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SSD固態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