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來信詢問:
之前跟您購買之電腦(WIN10),有安裝這個防毒軟體:微軟Windows Defender (永久免費更新)
還需要加裝其他防毒軟體?
因為近期淘寶帳戶被盜用!!所以想說是否需要做哪些處理?

 


undefined
我先講結論:現在WIN10/11新版的防毒叫「Windows安全性」,我覺得用WIN內建的防毒就夠了,除非您有其他習慣用的防毒軟體,那你再改灌其他的。

請參考:有推薦的防毒軟體嗎? 

 

問:因為近期淘寶帳戶被盜用!!所以想說是否需要做哪些處理?

答:有很多情況是,你本來根本沒有被盜用,只是你會收到通知你被盜用的郵件,你點進去郵件的連結後,你反而真的中毒了,這就是「釣魚郵件」。

更嚴重的是點郵件的附檔,然後就中了所謂的勒索病毒,導置所有的個人檔案全毀。

我先假設,你是真的淘寶帳戶被盜用了,那你要趕緊更換密碼,然後最好能設定「兩階段驗證」,也就是綁手機登入,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

 

undefined
再來,你的電腦系統的「安全性更新」一定要更新到最新,這樣比較不會中毒。

如果你是用WIN預設的防毒,你在做Windows Update的時候,就會一起更新病毒碼,而且還是永久免費更新的,很方便。


總之,帳戶會被盜用,原因有很多,你也不可能知道為什麼會被盜用。

但最常見的情況就是沒有系統更新,或者是是誤點了「釣魚」郵件,就是故意騙你的郵件。

例如:【病毒式釣魚信件】我們暫時封鎖了您的帳戶,如何解除? 立即使用附件驗證您的帳戶

↑很多人會中毒其實是這種情況,或是你自己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導置中毒,導置個人資料外洩。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後記:
我的Chrome瀏覽器整天提醒我,我的帳戶及密碼外洩了,這是真的假的?

很有可能是真的,但我不理會,因為我重要帳戶都有兩階段驗證。

再來就是,我的帳戶只會再我的電腦還有手機登入,我不會再其他的電腦登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