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信.jpg

我先講結論:

這就是所謂的病毒式釣魚信件,會誘導你去執行郵件附檔,你如果沒看清楚真的郵件執行附檔了,輕則中毒讓電腦變慢,重則你的個人擋案全毀,例如勒索病毒


我今天收到一封郵件,看似好像是微軟官方發出的,內容如下 (如上圖)

信件這個英文,你去Google翻譯如下:

我們在您的 Outlook.com 帳戶(ofeyhong@outlook.com)中發現了一些異常活動。

為了幫助保護您的帳戶,我們暫時封鎖了您的帳戶。

如何解鎖您的帳戶

解除阻止您的 Outlook .com 帳戶 ofeyhong@outlook.com 的最快方法是立即使用附件驗證您的帳戶,或者在打開此警告消息 24 小時後失去對 ofeyhong@outlook.com 的完全訪問權限。



面對各種病毒式釣魚信件,你以不變應萬變,簡單講:

一、只要是英文的,不認識的信件,看都不用看直接刪除。(如果是簡體中文一樣不看)

二、如果是不認識的人,要你點附檔,那99%以上都是病毒。


反正都是這種套路,先警告,然後要你如何如何,問題是你根本不認識這個人,你甚至看不懂信中的英文。

總之你對於這些來路不明莫名奇妙的信件要特別小心,基本上不看直接刪了,重點是千萬不要點郵件附檔。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我中了勒索病毒,檔案打不開,怎麼辦? 答:全部硬碟都要格式化,然後重灌,你的個人檔案全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魚信件 勒索病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