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優化工作流程,而且透過部落格的推廣.jpg

昨天我寫了一篇客戶來信詢問:我想買電腦,可以直接用電話談嗎? 加快討論速度。

我的結論是,詢價一定要用Email,不能用電話,這樣才有記錄,對雙方都有保障。

今天我想多講一下,為何不能用電話談,除了剛剛上面的理由,還有一個原因是,在工作中要少接電話,最好是不接電話。

為何? 電話接的越多,時間耗的越多,但案子反而沒有接更多,真的,時間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

我如果有時間,我還不如拿來寫「專文回覆」,為何? 這個花一次時間寫一次可以有N個人看,但如果有用電話講,100個客戶我要講100次,時間都浪費掉了,而且效果很差。

會急著打電話來要報價的客戶,其實並不是我的客戶,這也是我多年來不斷實戰來的經驗談。


我想說的是,這些年下來,我不斷的優化工作流程。

舉例,一開始我有現場、電話、Email、FB私訊,但最後發現,我光是回覆私訊我就回不覆不完了。

現場客戶則是有可能遲到,改期或直接放我鴿子都有可能,後來我把實體店服務整個停掉,我現在只做線上,客戶如果要送電腦過來或自取,一律由大樓管理員轉交(說明)。

總之,我不斷的優化我的工作流程,透過部落格,我還可以把流程寫成文章,例如組裝流程說明常見問題說明打包與宅配說明 等等。

這些流程我都是不斷優化改進的,可以幫助我節省大量的一對一說明時間。


除了盡量不要接電話之外,還有一個重點,適合的案子再接,而不是強接。

例如我不接AMD、超頻機、挖礦機、或特殊需求的電腦,我只接一般使用者用的個人電腦。

為何? 因為這樣單純,這樣我才有辦法控制,也就是我在一開始就先排除掉可能發生的問題,就算後來有問題,因為我已經組過很多台類似的,所以遇到問題,我也比較能快速解決。

以上這些並不是我一開始就知道的,而是從不斷的實戰之後,我慢慢的優化改進。


而這些優化之中,有一個重點,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出來,就是必需要有自媒體,也就是你必需經營一個自媒體,最好是部落格,因為部落格要新增修改方便。

這就是我的小店其實就我一個人,我一個人包辦所有的工作,但又還能搞定,這就是這個道理。

我不斷的優化我的工作流程,在這個流程中,最耗時的電話及現場客戶都避免,然後透過部落格,把我的時間最大化有效利用。

同樣一件事,我寫一篇文章講一次就夠了,如果同樣的問題一直被問到,那我就是不斷優化之前的舊文章。

我只有一個人,但我一個人能當N個人用,這不是我的工作能力有多好,我也是一般人,而是我不斷地優化工作流程,而且透過部落格的行銷,讓適合我的客戶能找到我。

而不是我整天在忙著廣告推銷賣電腦,我不是推銷的,都是客戶主動來找我,這無形中又幫我省下大量的廣告成本及時間成本。

 

好,這一篇就到這裡。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