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到店」付款取貨嗎?.jpg

我們直接來看兩則最近客戶自取的案例。

案例一:我跟客戶的時間無法配合

中午12點客戶詢問:
請問你現在有在店裡嗎?我爸堅持要到店付尾款及取貨。

歐飛:我現在不在店裡。

客戶:你何時在店裡?

我花了30分鐘跟客戶溝通說明,後來客戶接受了宅配,因為我跟客戶的時間實在無法配合。
 


 

案例二:客戶有事,臨時改期

客戶訂購時就有明講要自取,我有告知:自取時請再預約時間,憑證件跟管理員領取。

通知交機時,客戶約隔天早上9點到~9點半自取。我隔天早上8點半到店裡把電腦交給管理員。正要通知客戶電腦已經在管理室,正巧客戶也來信了:早上臨時有事,改想下午1點到1點半

我說:OK。
 


 

為何我現在一律改用宅配或管理員轉交,理由就在這裡。

客戶自取的時間沒辦法配合、遲到或臨時改期。

最好的解決方法:透過宅配或管理員轉交。

這樣客戶就算要自取時間也比較有彈性,我也不用等客戶,雙贏。

 

客戶詢問:可以「到店」付款取貨嗎?

歐飛:
付款請用匯款,取貨請用宅配,自取我會請大樓的管理員轉交。

感謝您的配合。 

 


 

以下是客戶的常見問題:

1. 想要到店當面談 → 傳送門

2. 想要直接用電話聯絡 → 傳送門

3. 想要親自送修 → 傳送門

 

 

後記:

我有電話,但不公開。

我有店面,但沒有當面談,也沒到店付款取貨。

我這樣怎麼做生意?

我靠部落格。

網路連絡、匯款、宅配、自取則透過大樓管理員轉交。

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坦白說我只有一個人,如果不這樣做,我會忙不過來。

 
 

相關文章:我要組電腦我要修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