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筆電是2021年買的,I5-1135G7+8G (如上圖)

目前筆電只是用來假日給學生上網課使用,但每次上課都會遇到如標題所述的問題。

一開始分享畫面都沒有問題,但時間差不多一個半小時之後就會突然黑屏、聲音變大、閃退、偶爾自己重新開機偶爾整個死機 (還會熱熱的)。真的對我在上課時產生極大困擾。

上網搜尋了問題,解答不多,只出現如這個網站的解決方式(共用螢幕期間出現黑屏),但我的電腦似乎沒有 Nvidia  顯示卡,所以逕自intel官網更新驅動程式,但結果還是一樣的狀況。

前陣子居家工作期間, 一整天下來也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但只要遇到ZOOM幫學生上網課就會出現上述問題 (僅限於分享畫面時,實測過沒有長時間分享螢幕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但沒有分享畫面對於教學十分不便),實在沒辦法所以想寫信請問您。

以下附上黑屏的畫面
黑屏.jpg


歐飛回覆:
如果一般使用都正常沒事,只有在「ZOOM 分享畫面一個半小時後黑屏當機問題」

這個就很難講,因為如果真的是ZOOM有問題,應該是幾分鐘就會當機,而不是要到一個半小時才會當機。

我現在只能朝筆電散熱的問題來判斷,也就是說,請買一個「筆電散熱座」,或是把筆電下方墊高,幫助散熱,再試試看。

 

筆電散熱座.jpg
網友回覆:
我有去買筆電散熱座了,升級6風扇的那個(上圖),經過了三次測試,果然裝了散熱座之後都不會黑屏了!
謝謝您的建議:)

 



總結一下:

本例的情況應該只有在筆電才會遇到,給您參考。

另外如果您平常使用筆電時,感覺筆電很燙,或是筆電的風切聲很大聲,一樣可以試試筆電散熱座來降溫改善。

另外,筆電散熱座有兩種,一種是有風扇的一種是無風扇的(只是墊高),散熱效果肯定是有風扇的比較好,我建議是買有風扇的,然後您自己視情況選擇要不要插電讓風扇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散熱座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