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半的麵店.jpg兩天半的麵店

《兩天半的麵店》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書名,但我看了前兩篇文章,我就喜歡上這本書了 ,說真的,只要作者願意講「自己的故事」,我都喜歡。

這本書主要是在講作者透過旅行,觀察到的台灣人、事、物,還有各地的風土民情、人情世故,每一篇的故事其實都很短,但每一個出場的主角都是真實存在人物喔。

每個故事看起來,我都會發自內心的感到溫暖,還有感動,這裡面的故事都是真的,例如那個老火車站的站長,他其實早就退休了,這個火車站其實也沒有火車在跑了,但老站長還是會天天來報到,守護這個老火車站.....

作者似乎特別喜歡各地的火車站,特別是小車站,書中有很多篇都寫到火車站。

每一篇的故事都很短,但請注意,故事要寫短反而比較難。

例如有一篇寫到「水牛在耖田」

作者說:牠是從花蓮買回來的,平常跟著文林伯在菁寮街上,拉著牛車走逛老街,成為當地觀光的一部份。

這時插怏農忙,很多農民都需要,因而轉來耕作。

他還半開笑地說:「這裡就牠會耕田,晚上我很可憐,都要陪牠,不敢跟老婆睡覺,怕被人偷牽走」。

-------

水牛怕被人偷牽走,看的我哈哈大笑。

書中大部份的文章都有配上照片,文字加上這些照片,真的很美。

這麼美的台灣,這麼美的風景,但我不要說去過了,我連聽都沒聽過,而且連在電視上都很少看過。

但作者用他的文字及照片記錄下來了。

對了,書名《兩天半的麵店》是其中一個故事,這家麵店不以營利為目的,每週開兩天半。

作者說:
他們原本要到池上養病,順便輕鬆工作。豈知賣麵做口口碑,被人家視為中年轉業成功。他們卻很了然,人生不多了,接下來是盈餘,兩天半就已額滿。

作者接著說:最近在台灣旅行,如此知足的食堂,大概就只邂逅這麼一家。
 

 

後記:
喜歡歸喜歡,像書中這樣的「慢生活」應該說是「慢旅行」我願意嗎?

難啊,這就是現代人常見的情況,每天忙著工作,從早忙到晚,假日忙著休息補眠,有幾個人能夠真的把生活慢下來?

是啊,很多都是等到退休了才突然想到應該要到處走走,但那時通常是想走也走不動了....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旅遊文學 劉克襄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