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個機殼都有優缺點,沒有一款機殼是完美的,而且很多時候優缺點還是可以互換的。.jpg

網友在 機殼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想請問歐大有聽過"Phanteks 追風者"的"Eclipse G500A"的機殼嗎?
有搜尋過,但沒什麼在介紹,文章裡面也沒提到什麼小缺點之類的
想聽聽看你的看法



機殼的品牌眾多,隨便講都幾十個品牌,每個品牌旗下可能有好幾十款,也就是說市面上的機殼真的是百百款,有大有小,有黑有白、有側透、有玻璃、有RGB有各種款式。

對於機殼,我想我的話,我都寫在機殼的選購與推薦 中了,而我自己常用的機殼,我則是寫在另一篇【客戶專用】機殼的選擇與推薦

其實每個機殼都有優缺點,沒有一款機殼是完美的,而且很多時候優缺點還是可以互換的。

舉例,通常散熱越好的機殼,風扇越多,灰塵就越多,而且會越吵,這是你要的嗎?

所以你要追求的是一個符合你個人需求+喜好的平衡點。


再來,電腦機殼看規格,看圖片是不準的,就連開箱都不準,而是要實際組下去才知道到底好不好用,而且還要經過時間(最少5年)證明機殼是否好用。

所以這款機殼除非是我有組過,否則我就算看規格看圖片,其實是看不出來有什麼好壞的,而且不要忘了還有一個另一個更重要問題,就是價格。

通常是越貴的機殼質感越好,但你的預算夠嗎?

而且機殼好壞不影響電腦效能,你願意把多一點預算花在機殼上嗎?

所以討論機殼規格好不好,沒用,道理你跟買電腦一定要有需求及預算一樣。

因此你問我這種問題,我也只能回覆你,我有沒有組過,答:沒有。

但我沒有組過的機殼多了去了,為何? 機殼那麼多,而且也常常在出新款,我沒有組過很正常。

ECLIPSE-G500A-PERFORMANCE.jpg

這款機殼我大概看了一眼,因為我也不知道你的預算及需求,所以就單看機殼來說,肯定是可以的,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新款。

新殼機殼一定會有新款機殼的優點,但它的優點你喜歡嗎?  例如 有些人根本就不要玻璃,那這款機殼他連考慮都不會考慮。

另外還有人看品牌,真的,有些人是看品牌的,我就很看品牌,因為我要考慮後續的保固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一點,只要是問電腦零組件的問題,沒有給需求、預算,還有個人喜好,基本上都是抓瞎,只是在瞎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腦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