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jpg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這本書看下來,整本都是憲哥的實戰經驗分享,讀者看了覺得收獲滿滿,整本書看下來有很多重點,但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憲哥自己也講,他的身體要能健康...

也就是說,「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有一個大前題,你要先確保自己身體健康不會先垮掉,否則講再多都沒用。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再想「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什麼才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憲哥用他自己的例子分享他覺得什麼才是最好的工作,主要就是「知識型工作者的小經濟、從興趣中發掘專業與創業的方向

以上你其實也可以簡單理解成經營自媒體,真的,經營自媒體就是知識型工作者的小經濟,從興趣中發掘專業與創業的方向,然後你自己當自己的老闆。

也就是說,你創造一個工作給你自己,如果你還能做的不錯,做的開心,那麼這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例如我現在其實就是,我開一間只我一個人的公司,我自己當老闆,但我開店連賠12年,我是後來開始寫部落格之後生意才漸漸變好,等生意穩定了之後,我也覺得我目前這個工作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好的工作,非常適合我。

其實工作還是同樣的工作,要別只在於,我有沒有做成,做不成,再好的工作都是坑,只要能做成,再爛的工作都值得。

然後我也跟憲哥有一樣的問題,這是所有小公司創業者都會面臨的問題,就是健康因素,只要我身體好,那無論有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但只要創始人身體一出狀況,那就算公司營運正常也會出大問題。

怎麼辦?這個部份你要自己取捨,自己注意,這個部份沒人能幫得了你。


再來,這本書我看下來,重點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他擅長的點,通常你越擅長,你就越喜歡,因為從中你可以獲得成就感。

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然後盡可能的朝擅長的點發展,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這中間有實力也有運氣,更有可能是你遇到什麼人,例如貴人或爛人。

作者現在回看自己一路走來,他跟我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這個部份非常好,我看書就是想看這個,就是你作者本人的真實故事。

但整個故事看下來,我也要講,就算作者把他知道的「知識跟經驗」全部跟我們分享了,甚至連他的報價及收入也跟我們明講了,他也不怕我們學走,因為我們不是他,我們沒有他的能力。

更別說,這中間還需要各種運氣及貴人的幫助。

另外還有一點,這一點其實是最重要的,作者也有明講,就是身體一定健康,身體不好,啥都不用再講了。


再來,你做成了,過去所有的點點滴滴如今回想起來都是養份,都是過程。

但萬一你沒做成呢? 過去所有的點點滴滴如今回想起來都是靠腰,都是他媽的運氣不好。

那你要怎麼辦?

其實你想怎麼辦都可以,但就是不要空想,不要抱怨,先做先試,邊做邊改,那你才有機會。

例如這本書你看下來,作者跟我們分享他一路走來他是怎麼走到今天這裡的,他真的是白手起家,就靠自己一個人,肯拚肯幹,對了,你還要注意一點,作者本身就是很有實力的,他可不是傻傻的蠻幹。

作者把他的經驗連同收入(這一點很了不起),都跟讀者分享,這個「模式」讀者可以立刻學起來甚至真接COPY過去,但實幹之後你就發現樣樣都行不通,因為你不是憲哥,憲哥本人的「實力」你們學不走。

整本書看下來,成功的關鍵點恰恰就是憲哥本人。

這種模式的關鍵點都是在「創辦人」一個人,而罩門就是萬一創辦人的身體出了問題,那一切都完了,因為沒有替代人選。

為何憲哥會跟福哥合作,他們兩個人只要有一個倒下,另一個還在,那公司就還能撐住,這等於是他們兩個人都給自己買了「保險」。

最後我想說的是,越是名師,越會講笑話。

憲哥的書其實每一本都很好看,他真的是名師,同樣的笑話,他講起來就是特別好笑,這種才是名師,真的,會不會講話,能不能上鏡頭,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特別現在是網路自媒體的時代。

憲哥的書,真誠、正直,當然了,他很有實力與經驗,這一點要請大家特別注意。

好,這本書的重點及亮點其實很多,我就不一一講了,總之這本書我非常推薦,特別是對於想要自己創業或做自媒體的人,更是推薦。


最後用作者的兩句話收尾:
我很喜歡讀到的這句話:「學習不是為了得到答案,而是為了要知道有各種不同的答案。」

若不追求創新與改變,就是人最大的風險與危機。


補充:
網路時代的個人工作術
作者用自己的英文名字lewis來舉例
Leverage  以小搏大的槓桿作用
Empowerment 賦權與賦能
Why 找到為什麼去做的理由
Innovation 創新思考
Synergy 發揮綜效

 

《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博客來連結 (79折)

《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