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重灌也能開機,但建議最好是重灌.jpg

網友在 主機板的選購與推薦 中留言:
目前手上三塊技嘉主機板
用慣技嘉主機板而且換版子幾乎免重灌直接換原先SSD
型號:A320M-S2H-CF  /  H510M H  / H81M-S2PH  

 



我先講結論:自從Win10以後,你換主機板,甚至換整台電腦,SSD就算不重灌也能開機使用,但一般會建議換主機板最好重灌。

也就是說,並不是網友以為的,我都用同廠牌(技嘉)的主機板,這樣我換主機板就不用重灌,其實都可以不用重灌。

像我在維修的時候,我就準備一顆有win10系統的SSD,只要電腦不能開機,我就直接換上我的SSD開機即可。

根本不需要用什麼WPE隨身碟開機,不需要,我都直接拿我備用有系統的SSD裝上去就直接開機了。

但這種情況只限WIN10/11,Win7不行,Win7你如果換主機板,SSD確實是要重灌,否則通常開不起來。


問:照你這樣說,那以後換主機板也不用重灌了,對吧?

答:保險起見,換主機板最好是重灌,重新啟動,這樣最保險,否則你改天要是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你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系統沒有重灌造成的,還是哪邊設定出了問題。

但對於我的檢測需求來說,如果遇到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我根本不需要用什麼隨身碟開機,我直接用備品SSD開機,還能順便測試電腦是否正常,這樣反而方便。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電腦重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