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社群金點賞-2018.jpg

前些日子痞客邦的公關來信希望能專訪我,分享部落格的經營心得,您如何看待「累積部落格人氣達到一億」這個里程碑?

這個專訪一開始公關有先給我6個問題,這6個問題我答完後,我又另外寫了一篇部落格實戰文:在網路自媒體時代,寫作,是最容易上手的賺錢技能!

我跟公關說,之前的專訪,我覺得這一篇是我的心得總結,標題也是我最想說的話。

undefined
好,最近這一篇專訪已經公佈出來了,有興趣的朋友請移駕→3C 部落客「歐飛先生」專訪:在網路自媒體時代,寫作是最容易上手的賺錢技能


undefined
為什麼會有這個專訪? 說穿了就是因為之前有得獎,痞客邦每年都會舉辦社群金點賞,我先講這個獎並不是所有部落客都能參加,只限於痞客邦站內及有加入「聯盟排行榜」的部落格。

雖然說這個獎的涵蓋範圍並不是所有的部落格,但相對來說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參考指標,特別是對於廣告公司或品牌方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業配」參考指標。

對於部落客本人來說,這更是一個花錢也買不到的榮譽,也是一種非常好的鼓勵,就算寫了半天流量不高,就算錢也沒賺到,但只要能得獎,奇摩子肯定大好,這是一種正向激勵,可以讓部落客更加有信心繼續寫下去。


我太太問說:在痞客邦得獎有什麼用?

她的意思是有沒有獎金還是獎品什麼的?

我說沒有,不過只要能得獎,肯定有加分,雖然說沒有獎金也沒有獎品,但對於接業配來說,這個獎非常有用 ,就是一個身分的認證,有錢也買不到的認證。

痞客邦社群影響力.jpg
另外痞客邦每月的社群影響力排行榜,對於流量也是非常有幫助,只要能打進總榜前100名或是分類前10名,對流量肯定有幫助。

再說,這對部落客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激勵,你會希望下個月名次能上升,直到升到第1名為止,然後希望這個榜就這樣,不要動了。(甘伍科零?)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你不要看每月的排行榜或是年終金點賞好像沒什麼,不,人在江湖,名和利。

很多時候我們拚搏了半天,就是需要別人的一點點鼓勵,好讓我們繼續拚下去,有錢最好,沒錢也沒關係,給點鼓勵也行。

真的,要不是網友的支持與鼓勵,我哪有可能每天拚成這樣,這是互相的,我加油,你們也給我支持一下。

排行榜或金點賞就是最好的支持,雖沒有金錢獎勵,但奇摩子大好!

 

相關文章:痞客邦百大排行榜與金點賞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