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先別更新Windows 11 22H2!微軟認了:玩遊戲會卡頓

微軟9月開始發布Windows 11 22H2更新,雖然多了不少新功能,但也陸續傳來不少災情,包括大檔案傳輸速度太慢、玩遊戲會卡頓、出現BSOD藍白當機畫面等, 部分問題已被官方承認。

不少國外玩家發現把電腦更新到Windows 11 22H2版本後,如果顯示卡是採用NVIDIA,玩遊戲時畫面會明顯卡頓,甚至在玩遊戲的過程中,CPU的使用率有下降到個位數的情況,原先官方把問題指向是NVIDIA顯示卡所致,NVIDIA隨後也發布了驅動更新。

不過有玩家反應,問題並沒有獲得解決,反而是把Windows 11 22H2退回到原本的版本,就不會再發生;微軟也終於在近日承認是系統所致,要玩家先別更新。

微軟在Windows Health Dashboard發出公告,某些遊戲和應用程式在Windows 11 22H2可能會遇到卡頓,這些遊戲和應用程式在無意中啟用了不打算供消費者使用的GPU性能調測功能,建議遇到問題的玩家將遊戲和應用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試試。

微軟進一步表示,目前已經對受影響的設備暫停推送更新,提醒玩家不要手動升級,正著手解決方案,將於後續提供更新修復。
 


 

微軟在2022年9月推出了Win11的第1個重大更新版本22H2,相隔一年才推出的重大更新版本,沒想到是個大BUG,大檔案傳輸速度太慢、玩遊戲會卡頓、出現BSOD藍白當機畫面。

怎麼辦?

也就是說,現在就算安裝新機,也是要安裝去年的Win11 21H2版。

然後win10或win11的使用者,請先不要升級到win11最新的22H2版。

如果已經安裝或升級到最新22H2的使用者,則是要注意是否有上述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如果有,那可能就是要重灌回舊版Win11。

當然啦,這些問題也不是所有使用者都會遇到,但保險起見也只能先這樣,還是要安裝舊版的Win11 21H2,不要裝最新版,也不要升級到最新版的22H2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