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架構.jpg

網友在 Windows 10 開機自動撥號連線上網 (PPPoE) 中留言:

想請問 「建立撥號連線」,這個方式可以解決浮動IP半夜的斷線問題嗎@@

我是在外租屋,有問到安置在天花板上的路由器
型號是 TP-Link Archer C50 AC1200 wifi雙頻路由器
數據機部分 房東說在倉庫 沒辦法手動重啟

想請問歐飛先生
手動重啟 路由器 有辦法解決 浮動IP 不定時斷線問題嗎?


我想排除的問題,比較像這一篇的標題網路瞬斷,網路連線看似上常,但玩遊戲或是模擬器會突然連不上

我遇到斷線的情況通常只有在半夜的離峰時段發生,與爬文得知的 電信那邊 浮動IP連線滿72小時相符。

但是當下手機連接WIFI 、網路電視(MOD) 、Netflix 或電腦上網,上述皆正常連線,網際網路仍是存取狀態。

只有該遊戲的應用程式,會有登出情況。

有聽聞相關情況的網友,藉由「手動重啟數據機」,可以重新倒數,浮動IP在半夜切換的時間 (讓它不會發生)

而「申請非固定制固定IP」,這個部分房東拿去使用在監視器上面 
(之前暫用過一段時間 問題有完全解決 但房東後續收回)

而我手邊能操作的,剩下安置在天花板上的路由器(TP-Link Archer C50 AC1200 )

以上大致是我遇到的完整問題

請問歐飛先生有什麼比較適合的排除方式呢?

 


 

我先講結論:本例的情況應該是從網友的電腦及遊戲中找原因。

理由:在斷線發生的當下,用手機連wifi或電腦上網都正常,也就是說,網路正常,別人上網也正常。

因為網路正常,所以你找誰來檢測都一樣,網路是正常的,別人都能正常上網啊。


網路如果是直接斷線,無法上網,這種好處理,但如果是「不定時」斷線又連線,這種非常難處理,特別這個案例又是「在外租屋」。

外網→中華數據機→wifi路由器→交換器→電腦
(這裡面還要包含,網路線,網路孔,其他網路設備的影響)

只要其中一個部份出了狀況,就有可能瞬斷,例如:【網路不穩定】我的電腦會不定時斷線無法上網,怎麼辦? ←這是我自己的案例。

我不是在外租屋,而且我的網路環境很單純,就我一個使用者,然後我從中華數據機(換新),路由器(換新)都一樣,最後沒想到原來是交換器的問題,我最後是把交換器換新才徹底解決「不定時」斷線的問題。

我現在講好像很簡單,但因為是不定時,所以整個過程,我印象中是整整搞了二年才讓我找到原因。


而網友今天在詢問網路問題的時候,他並沒有把網路環境講清楚,例如:為什麽我看影片時就會斷網? (請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及無法上網的詳細情況)

也就是網友的網路環境是什麼情況,我通通都不知道,所以無法建議。

但我看完網友的「說明」之後,我感覺問題不是出在網路,而是「天花板上路由器」的設定,或是他自己電腦的設定,或是遊戲的問題。

因為別人上網是正常的,其實只有他有問題,別人上網都好好的,只有他有「玩遊戲」斷線的問題。

如果今天他不玩遊戲,其實就沒事了。

因為網友也沒有說是什麼遊戲,所以就是要交叉測試,例如玩不同的遊戲,或換不同的電腦測試。

 

最後我寫這一篇文,我想要再一次強調,網路「不定時」斷線的問題,如果不細詳細說明「網路環境、設備、幾台電腦」,真的只能瞎猜,

這就跟網友問,我的電腦會自動重開機是什麼問題? 一樣。

答:請送修,只能說請送修,不然我還能說什麼?我啥也不知道,我也沒看到,說再多也只是瞎猜。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提醒您】發問的技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斷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