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什麼需求都沒有,那你買筆電或平板幹嘛?.jpg

(2022) 客戶來信詢問:

我正在考慮要買筆電還是買平板電腦,有兩個問題

一、筆電比較適合哪些 使用需求、族群  使用?

二、平板電腦比較適合哪些  使用需求、族群  使用?
 



我先講,你一開始就劃錯重點,搞錯方向了。

因為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不同,別人適合什麼,不關你的事。

你自己的需求、預算、喜好最重要。

舉例,你需要打字,文書處理,那平板就不適合,你如果有作業/工作需求,肯定是筆電適合。

舉例,你只是想上網跟看影片,不需要打字,沒有工作需求,就是平常有空上上網跟看影片,那平板適合,平板非常適合追劇。

但這些只是大概,重點還是「你」,你的需求及喜好。

如果你什麼需求都沒有,那你買筆電或平板幹嘛?


這也就是我常說的,詢問選購問題,需求、預算是最重要的,但你的問題,沒有需求,沒有預算,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想要筆電或平板來幹嘛。

 

以下三篇文章請參考:

一、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二、【平板推薦】要安卓平板,還是蘋果iPad? 

三、我目前並沒有平板,會推薦購入翻轉後能有平板模式的筆電嗎?

 

最後我講講我的情況。

我有一台10年前的筆電,我沒開玩笑,真的是十年前的筆電,我一年開機不到4次,平常根本用不到,因為我很少出門。

我有一台5年前的iPad,好像是2017年的吧,我也忘了,除了32G儲存空間實在不夠之外,這一台iPad直到現在還是頭好壯壯,非常好用。

我有一台今年剛買的安卓平板小米Pad5,這一台我覺得超棒的,但如果真的要跟iPad PK二選一,那小米出局,沒辦法,在平板的世界裡,iPad無敵。

我平常在用的電腦是2016年的I5-6500,這一台是客戶故障淘汰的電腦,CPU沒壞送我,我本來用的是2013年的I5-4440,你想不到吧,要不是客戶淘汰的電腦送我,我現在還在用10年前的電腦。

無論是電腦、筆電、平板對我來說,都只是工具,我覺得好用就好,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別人說的再多,那都不關我的事。

甚至我自己在賣電腦,但我自己卻是用一台6年前的舊電腦,因為我是文書需求,我又不玩遊戲,我用這一台I5-6500+32G+SSD,我覺得起飛了。(抱歉,用起飛這兩個字太誇張了,搞笑)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2023年11月更新

要買筆電還是桌機?  要買筆電還是平板?  要買Win筆電,還是買Mac?

我只會想問,你的需求是什麼? 你目前常用是哪一種? 

舉例,你目前是用win筆電,你也習慣用win筆電,那你就繼續用Win筆電即可,並沒有買平板的問題。

除非你有買平板的需求,例如你想要買一個平板方便躺在床上追劇,這肯定是買平板比較適合,而不是買筆電。

說穿了,先是看需求,再來是看預算。

預算不夠,講再多也是白搭,例如你只有2萬的預算,需求是打學校報告,那買個win筆電(文書機)就很適合,而不是花2萬買一個二手的Mac,你這是何苦?

 

 

相關文章:買筆電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