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可以當平板,但不是讓你真的拿來當平板用。.jpg

網友來信詢問:
因為我目前並沒有平板,會推薦購入翻轉後能有平板模式的筆電嗎(並不是分離式的 就是能夠摺疊翻轉的 主要在看asus zenbook expertbook 好像都有)

還是說會建議ipad+一款vivobook系列筆電

需要平板功能主要是不少看影片的需求以及上課筆記的需求

本身是大學生,上課基本上都需要攜帶筆電,所以才在想兩者之間該如何選擇
 



我先講結論,大學生只有一台筆電的預算,那就是直接買一台Win筆電,可以買翻轉筆電,但你買翻轉筆電並不是要來拿當平板的,只是可以當平板,但不是讓你真的拿來當平板用。

你如果需要平板,那就是花10500元,買一台iPad (說明),這一台iPad就是你常用的那種平板,主力平板,保証好用。

然後再加一台win筆電,如果沒有遊戲需求,那就是買一台2萬初頭的文書型筆電。

如果有遊戲需求,那要看你需求到哪裡,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買一台3萬初頭的電競型筆電。

千萬不要想說,我先買一台文書型筆電,然後改天再來升級,不,這是筆電,不是組裝電腦,沒辦法讓你把文書機升級成遊戲機。

 

我不知道現在大學生上課都要帶筆電了,真的假的,學校有規定要帶筆電上課? (這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如果是,那就是買一台13~14吋的,輕薄型文書機,要越小台、越輕薄越好,所以13>14,主要是為了攜帶方便,而且你在課堂上拿出來也比較不佔空間。

至於你可能會繼續問,那可不可以用ipad+鍵盤這種組合呢? 

答:可以,但不建議,你現在是上課需要,你不是在追劇或上網課。

你的筆電是要讓你能完成作業,不是讓你平常休閒娛樂的,那種叫iPad。


再回到一開頭你問的,會推薦購入翻轉後能有平板模式的筆電嗎?

答:如果你有預算,你就是想買一台玩一玩,那可以,但這一台就是筆電,當筆電好用,當平板難用。

這麼大,這麼重的一台,還有鍵盤(礙手礙腳),你單手拿在手上當平板用? 你別鬧了。

但這種翻轉筆電也有他的優點,翻轉後當平板用,拿來追戲或上網課,只是這跟一般的筆電有什麼差別? 對啊,所以我才說,你如果要平板,請直接買ipad,便宜又好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翻轉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