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TUF-F15-FX506HM-0072B11400H.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前半個月前買了一台筆電,是2021年的ASUS TUF F15 506HM (i5-11400h),因為之前是在太心急了,有沒有甚麼爬文,看到3060,i5還不錯就買了。

但回來要升級SSD跟RAM的時候,意外的看到影片才發現,原來筆電的3060跟我之前桌機認知的3060是有差別的,有分殘血版跟滿血版的。

我目前看到是滿血版的電供需要115W,但是我去官網查去只有看到90w的電池容量,沒有寫功耗多少 但是我想我這個價錢因為是不太可能是滿血的3060。

講那麼多,我就想問我能用什麼方法來增加電供,讓我的3060可以發揮到極致?
 



我先講結論:筆電電供你無法增加,但你可以注意兩個地方讓你的筆電跑全速

高效能.jpg
1. 控制台的電源模式預設是平衡一定要改成「高效能」,甚至「最高效能」,這樣你的cpu才會跑全速

2. 一定要插電,筆電不插電無法跑全速。

 

以下我多講幾點:

一、筆電cpu及顯卡效能,就算同等級,跟桌機也是不一樣的。
簡單講就是桌機的效能比較好,這是供電,也是散熱的關係
 

二、筆電顯卡規格,只會講晶片型號,不會特別講是滿血版或殘血版
因為這個不是重點,就算是桌機顯卡,同樣是RTX3060也會有各種不同的版本,但使用者只認顯卡晶片,這才是重點,而不是認是否滿血或超頻。

就算你的3060是滿血,也打不贏殘血的3070,再說這是筆電,很多時候為了溫控及省電,效能根本無法完全發揮。


三、買筆電不要急,一急容易出包
請參考: 筆電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

單就本文網友的問題,因為不是滿血版的3060,所以覺得很不爽,但你也要注意價格,這種32000的價格能買到3060,真的很好了。

不然你怎麼不直接買I7+RTX3070 效能肯定更好。

 

總結一下: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一樣,筆電的效能是一個整體,而不是只看顯卡。

網友如果真的很在意一定要滿血的RTX3060,那在買之前就一定要先看清楚。

但我個人是覺得這個無所謂,真的,只要是3060都差不多,你怎麼滿血還是打不贏3070,你怎麼殘血還是能打贏3050。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