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來信詢問:
我想增加記憶體,我需要買什麼想對應的廠牌規格?

電腦規格: (2021年4月組裝)
.Intel  i5-11400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金士頓 DDR4-3200-8G*2條= 16GB

 

加裝記憶體.jpg
歐飛回覆:
這一張主機板最多能插4條,目前插2條,你可以再買2條 美光DDR4-3200-8G 或16G,最多支援到128G。(主板官網說明)

請參考:【教學】如何加裝記憶體 



美光記憶體.jpg
加裝記憶體.jpg
客戶回報:
我買了2條美光DDR4-3200-16G,安裝好後,開不了機。
我是哪做錯了?煩歐大指導


加裝記憶體.jpg
歐飛:
簡單講就是各別插,交叉測試。

例如:只插原本的8G*2條,看看是否能開機。

把原本的8G*2條拔起來,改插16G*2條,看看是否能開機。(先確認記憶體正常)

如果各別插都能開機,接下來就是換位置,主機板上有說明,A2-B2優先,所以你先把8G插這裡開機試試,然後再把16G插這裡試試。

只要確定單插都是好的,再慢慢往上加,然後換不同位置試試,因為考量雙通道的關係,所以8G一組,16G一組,位置就是A2-B2(組)、A1-B1(組)。

分別試試看。


加裝記憶體.jpg

客戶回覆:
都交叉測試過,最高到40G都沒問題,全插目前都沒有成功。

我就先這樣,A1(8)+A2(16)+B1空+B2(16) 可以開機,會有什麼影響嗎?


歐飛:
只要能正常開機使用,能抓到記憶體,就正常。

但為何只能抓到40G,插4條不能開機,插3條就正常。

因為電腦沒有在我這裡,我無法判斷。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加裝記憶體不難,不需要重灌,只要你的記憶體買對,直接插好後開機就可以用了。

但客戶就是遇到問題了,為什麼? 這個我不知道,但以本例來說,電腦是去年買的第11代I5,還很新,實在是沒道理。

只是電腦又不在我這裡,我目前也無法跟大家說明這個到底是為什麼。

所以囉,這就是實戰,再簡單的問題都有可能能遇到狀況。

因為目前40G也能用,客戶當然也不急著寄給我處理,但這樣其實是怪怪的,最高到128G,只要測試每個槽單獨插都正常,應該都能抓到才對啊。


 


2022-11-05-17.44.jpg
2022年11月補充:
我最近有另一個客戶也是同樣的規格,想要再升級16G*2條 記憶體
.Intel  i5-11400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8G*2條= 16GB


升級的記憶體是美光DDR-3200-16G*2條=32G

已經把BIOS更到最新了,但無論我怎麼插,就只能抓到3條記憶體,插4條就是無法開機,無嗶聲無畫面。

一開始我會懷疑可能是CPU或主機板的問題,但是怎麼可能同時兩台都會遇到同樣的情況?

所以我後來拿了4條8G測試,插同樣的8G*4條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共32G)

然後我接著拿4條16G測試,這樣可以正常開機了。(共64G)

結論是什麼,就是這張技嘉的B560 主機板搭美光DDR4-3200記憶體,如果你要插4條記憶體,4條的容量一定要相同,否則只能抓到3條。

這種情況就是電腦組裝最怕遇到的,不相容問題:零組件分開來測都是好的,但組在一起就是會有問題。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RAM記憶體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