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需求及預算,你找10個店家會有11種建議。.jpg

有網友來信跟我詢價,主旨是「看到網路慕名前來想組電腦」,我初步回覆了一下。

網友接著回覆:
我目前的想法是,現在比較常玩的只有Apex而已;
我不想電腦效能高於我的需求太多
然後我想問一點,我前天有聯絡之前幫我修電腦的商家,他是這樣說的...
(以下問題省略)

.......

想知道您對他給的建議的看法,就算有抨擊也沒關係,畢竟我是消費者,我需要集思廣益

抱歉因為我不清楚相關的資訊,想要多了解不同的說法

釐清疑點之後合適的話,我也不會浪費您的時間直接付訂下單
 



我先講結論:同樣的需求及預算,你找10個店家會有11種建議。

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一切就是看需求、預算、個人喜好。

再加上電腦零組件更新疊代很快,你今天覺得很好的單,下個月又覺得不好了,或是你又有新的想法。

所以囉,針對網友的提問,我實在沒辦法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

如果您想聽聽我的建議,我的文章例如
1. 電腦零組件選購建議
2. 
每月電腦組裝說明
這兩篇文章我每個月都會更新。

如果還有問題,請直接詢問問題,只要我沒有之前寫到的,我都會另外在專文回覆。

但如果是本文網友這個的問題:想知道您對他給的建議的看法,就算有抨擊也沒關係,畢竟我是消費者;我需要集思廣益

我也就直說了,我想我不適合


首先,我要感謝網友對我的肯定,您願意來信跟我詢價就是對我的一種肯定,謝謝。

但並不是來詢價的客戶我都適合,有一些情況我其實是不適合的,這種我也會明講。

買賣不成仁義在,不適合大家就原地解散即可。


買電腦沒有那麼複雜,真的,我的客戶是看了我的部落格,覺得我是他要找的人,覺得我可以提供他想要的服務,所以來找我。

把需求、預算、問題跟我講之後,如果合適,我會開單報價。

當然啦,我也要明講,因為我有加組裝費,所以我的價格肯定不是全網最低價,我賣電腦並不是賺零組件的差價,我是賺工資,也就是我所謂的組裝費

如果客戶覺得我的報價不如預期,那也沒關係,詢價就是這樣,覺得OK再買,不行就拉倒。

但我實在不想跟客戶的朋友或其他店家溝通規格的問題,這個無論怎麼溝通,講了半天,最後決定權其實在客戶身上;而且這種規格問題,通常會一個接著一個,沒完沒了,為什麼?

因為這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啊,一切就看客戶覺得誰靠譜。

我的部落格都寫的這麼清楚了,如果客戶不想看或看不懂,其實看不懂也沒關係,那就聽我的,你來找我當然是聽我的,而不是要我跟你解釋別人講什麼

別人講什麼,那個我管不著,真的。

再說,剛剛也講了,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一切看客戶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還有當下的貨況而定。

 

好,本文就到這裡,我也不想講太多,希望網友或客戶能理解,謝謝。
 



2024年2月更新

網友來問電腦的問題,我非常歡迎,我的回覆是免費的。

但我也不是什麼問題都會回覆,都能回覆,例如本文這種,先找A店家估價,然後拿A店家的報價單要我評論一下。

而無論我今天講什麼,依照這個邏輯,網友會把我講的拿去問A店家,甚至接著問B店家都有可能。

網友想要這樣一家一家問下去,那個我管不著,這是網友的自由。

但我真的無法配合,我也有我的底線,我的底線很簡單,你就明講,我能配合就配合,不能配合我也明講。

例如網友這種看菜單的問題,問題通常是會一個接著一個,而且今天又是擺明了會一家一家問下去的,那我更是直接明講放棄。

只是一台電腦而已,你也不是沒買過,真的沒有那麼複雜,簡單的問題不要搞得太複雜。

請參考: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相關文章:【強者朋友】我有一個很懂電腦的朋友,他建議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詢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