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都在做的黃金時間管理學:3小時完成全天工作的加薪法則.jpg成功者都在做的黃金時間管理學

這本書的書名非常吸引人→成功者都在做的黃金時間管理學,副標:3小時完成全天工作的加薪法則。

那我倒想看看「3小時完成全天8小時工作」是怎麼做的,然後呢? 然後我大吃一驚,因為這本書的內容跟這個書名居然沒有關係。

問:要怎麼樣3小時完成全天工作的加薪法則?

問題是,這本書的內容根本沒有提到這一點,而且連書名《成功者都在做的黃金時間管理學》我也找不到在哪一章有提到。

那這一本書到底是在寫什麼?

答:本書透過100個好習慣,讓你會不加班又能不斷加薪的職場致勝祕訣。

請注意,是100個好習慣,作者沒有在跟我們開玩笑,他真的列了100多個好習慣,例如:習慣自律、習慣適應環境、習慣笑臉迎人、習慣坦誠、習慣溝通等等等....

這100個習慣你如果真的全部看下來,沒錯,作者講的我也覺得對,我也覺得這是好習慣,如果能每天遵守這100個好習慣,那麼提高工作效率,在職場如魚得水應該是沒問題,但這不是等於在作夢嗎?

我教你3小時加薪的秘訣,來,我這邊有100個好習慣,你每一個都要照做喔。

這就像校規,每一條列出來看似都很好,但就是做不到。

而且作者書中完全沒有提到自己,也就是說,這本書的書名,我猜是編輯取的,取這樣的書名才有人看。

而作者寫這本書,其實是他把他認為「時間管理」的好習慣通通收搜起來,編成一本書,是的,我覺得這一本書是編的,因為我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作者本人。100條好習慣都講完了,作者還是沒現身。


我的結論是:看似有用,其實無用,幫助有限。


作者的本意我是能理解的,就是養成好習慣,養成什麼好習慣呢?作者列舉了100個。

但這樣沒用啊,時間管理的精髓是減法,是要事要先,而不是我「全部都要」,一次列出100個好習慣了,我光看100個我就直接暈了。

我舉例,《斷捨離》及《原子習慣》 這兩本書也是在講習慣,你要有良好的習慣,但這兩本書的作者是並不是列出幾百條,而是直接告訴你從一個最重要的「小習慣」開始,然後慢慢地,請注意喔,是慢慢地從1個好習慣慢慢的闊大。

為何要這樣?

答:時間有限、精力有限。你就算一次全部跟我說,我也不可能全要,我一口氣吃不下啊,然後就放棄了。

還不如從一個關鍵性的小習慣開始,這就是《斷捨離》及《原子習慣》這兩本書想要講的,說多了你也聽不下去,但我只講一個,就一個,這樣總可以了吧。

 

這本《成功者都在做的黃金時間管理學》我真的看不下去,真的。

我的看法是,當你什麼都要的時候,你反而什麼都得不到,當你畫滿重點的時候,強調一堆等於沒強調。

 

 

《成功者都在做的黃金時間管理學》博客來連結 (9折)

《成功者都在做的黃金時間管理學》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