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刪除磁碟區.jpg
網友在 win10如何合併磁碟 中留言:

1. 無法「刪除磁碟區」是什麼原因呢?

2.「修復磁碟分割」刪除是否有影響?無影響又如何刪除?

3. C槽的「損毀傾印」是什麼?
 


 

虛擬記憶體.jpg

為何無法刪除磁碟區?

因為虛擬記憶體被設定到D槽,必須先把虛擬記憶體移走,才能刪除D碟。

但我想說的是,這個虛擬記憶體預設都是「自動管理所有磁區分割區」的大小,所以一般不會遇到這種問題。

網友會遇到這個問題是因為虛擬記憶體被改設定到D槽了,所以他現在無法刪除D槽的磁碟分割區。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以下幾點:

一、SSD(C槽系統碟) 一般來說不分割,這樣最簡單,後續什麼問題都沒有。
本文就是SSD有分割,然後又不知道為什麼去動到虛擬記憶體的設定。

 

二、分割區不能亂刪,例如本文C槽後面還有三個分割區,這個刪了,可能會無法開機


三、磁碟分割問題,不需要透過第三方軟體,除非你想試(你想玩玩看)
對於新手來說,Win預設的系統你都搞不定了,你再去試第三方軟體,只會越弄越糟。


四、以本例來說,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把個人檔案全部copy出來,然後整個磁碟全新分割,重灌,這樣最簡單。

請參考:電腦升級或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請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以防萬一)


我最想說的其實是第四點,只要你把你的個人檔案都copy出來,那最糟的情況就是重灌而已,不用怕。

但你如果不先copy個人檔案,你自己在這邊研究半天,你也研究不出來,然後你上網問,別人就算跟你講了,你也有可能操作不出來。

所以還不如整個重新分割重灌,省事省心,時間可控,而且你還不用擔心個人檔案不見了 (因為你已經先copy出來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分割 虛擬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