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心態: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jpg致富心態

一開始我要先講三個財富的關鍵詞:

投資:用錢賺錢,而不是用時間(勞力)賺錢。

複利:透過把每段期間獲得的利息併入本金裡,繼續累積利息,來達到利滾利、錢滾錢的效果。

長期:投資及複利都是要看長期


這本書在教你致富的心態,我以為作者想講的是以上三點,是的,以上這三點他當然會強調,但作者最想說的其實是,掌控你的時間,就是金錢付給你最高的紅利。

簡單講就是時間寶貴,你不要白白浪費時間,只要你掌控好你的時間,多思考,多做少說,你很自然地就能慢慢累積財富,至於要怎麼累積,說破了就是剛剛那三個關鍵字:投資、複利、長期。

但一般人往往是靠勞力換薪水、不儲蓄、看短期,急著賺錢,然後就是賺不到錢,白白浪費時間與精力。

 

作者說:我們應該謹慎定義保有財富與有錢的差異。

有錢是指當前的收入,有些人開著一輛十萬美元的名車,幾乎肯定就是有錢人,因為即使他們是舉債買車,每個月也得要撥得出一定的收入來繳車貸。

但財富隱而不見,收入有進不出.....


歐飛:以上你也可以理解成財富是一種資產(可增值),而有錢是一種消費(只會越花越少),也就是說,你應該想辦法讓錢越來越多(投資),而不是錢越花越少(消費)。

這就是致富心態,只要你的心態正確,你就知道什麼錢該花,什麼錢不該花,什麼錢該投資,哪怕你只是花錢投資你自己學習,都比你花錢買輛車來顯視出你有錢,在「未來」要來的更好。

錢是越花越多,還是越花越少,真的就是看你的心態,你對於「財富」跟「有錢」是怎麼理解的,這就是致富心態。

我先講,所有我看過理財類的書,這一本是我最喜歡的,我覺得寫的最好用,而且是真的能讓人一輩子終身受用的。

簡單講,你只有心態正確,其實你做什麼都可以,當然包含賺錢。

對了,我一開始以為這本書是要教我賺錢,但其實看書的內容才發現,這本書看似在講致富心態,其實並不包含致富,我反而覺得這本書跟為人處事比較有關。

書中會教你很多觀念,這些觀念或許你知道,或許你不知道,但這本書的作者就是有辦法把這些觀點講的有條理,一條一條給你講下來,你很容易就能理解作者的意思。

其實你未來是否有錢,只要看你現在對金錢的心態,基本上就八九不離十了。

書中有提到一個歌手蕾哈娜的例子非常有趣。

作者說:美國女歌手蕾哈娜因為過度花費幾乎破產,因此對財務顧問提告,對方如此回應:「難道真的有必要跟妳說,妳要是花錢買東西,最終就只會得到那些東西,而不是錢嗎?

作者接著說:當多數人希望成為百萬富翁時,其實他們心裡真正想的是:「我想要花一百萬美元。」但這句話正是成為百萬富翁的反義詞。

 

最後我想說一下,看到這個書名,我以為又是那種講成功學,講財富自由、講提早退休的書,但並不是,這本書其實不是在教讀者賺錢,而是跟我講心態。

但奇怪的是,當你擁有致富心態的時候,你很難不賺錢,

心態對了,錢自己就來了

心態不對,就算錢來了,你也留不住。

致富是一回事,守財又是另一回事。


 

《致富心態》博客來連結 (79折)

《致富心態》蝦皮連結 (75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理財 成功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