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能修,你也要看是否划算。.jpg

網友在 筆電故障請送回原廠檢測維修最保險 中留言:

我想問,筆電壽命壽命5年就真的不值了嗎?

我基本上只拿來上網、看影片,使用率還好甚至不是說每天,但還是要筆電,螢幕大、作業程序也不能用手機。

當初買旗艦機,五萬,有修過主機板六千多、電池兩千多,原廠也有跟我說快五年或五年的機種料件可能會沒有。

最近螢幕出現黑線,顯示卡沒問題、排線沒問題,所以就可能是螢幕,目前還有料件,維修六千上下,工程師是跟我說已經五年(2017年購買,延長保固三年,目前已過保了) 不建議修,可將錢留著買下一台,或外接螢幕。

可能使用頻率跟用途,五年筆電整體狀態還不錯,看起來也新新的,一年前才剛換過主機板跟電池(不過電跟充不進去),所以買新的很怪...因為沒壞,只是螢幕有問題。

現在買旗艦機一定比五年前貴,所以花六千多修螢幕以本人使用上這錢算花的值得嗎?  

工程師也有說電器產品有它的使用年限或消耗,損壞、故障是正常。

所以我有一個疑惑,筆電保固後維修是需要還是不需要? 如果一台貴貴的

筆電陽春一點的兩三萬起跳,好一點五六萬,我不是一個頻繁更換3C產品的人,能使用我是不會換,除非它壞掉不能修。
 



我常說的,筆電保固二年,最多三年,只要過了堪用年限(4~5年以上),很有可能遇到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您目前遇到的就是這種情況。

這一台筆電之前已經修了二次,主機板跟電池都修過了,現在換螢幕,那要不要修?

筆電還能不能修,聽原廠講的最準,我先確認一下,你是拿回原廠服務中心嗎?

如果是,原廠有跟你報價了嗎? 如果有報價,那就是能修 (不能修的話,原廠不會報價)

那要不要修? 答:看你。

每個人的使用習慣、需求、預算都不同,如果您想修,那就是修,但請注意原廠已經建議了「不要修」,我也建議不要修。

我們會這樣建議是因為根據過去的經驗,3C產品都是消耗品,這一台筆電5年了,早就過保了,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那你糾結的點是什麼? 因為您是覺得只要能修就繼續用,是的,可以修,原廠報價了,但原廠無法跟你掛保証這一台還能用多久,也擔心今天修A,明天壞B。

 

因為你最後也明講了:我不是一個頻繁更換3C產品的人,能使用我是不會換,除非它壞掉不能修。

那就依照您的意思走。(可以修,原廠有報價)

 

至於您問的另一個問題:筆電壽命壽命5年就真的不值了嗎?

答:不一定,看情況,如果今天筆電正常,那當然就是繼續用,但今天已經確定故障了,所以值不值,您要自己評估一下。

就像我常說的,就算能修,你也要看是否划算。

原廠跟我的建議都是不划算,但決定權在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堪用年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