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有救:擊垮惰性,讓執行力瞬間翻倍,準時完成工作與生活大小事.jpg

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拖延,不喜歡自己拖延,更不喜歡別人拖延,但說也奇怪,拖延這種事天天發生。

別人拖延我們管不著也管不了,那你自己設定的目標,自己還拖延那是怎麼一回事?自己婊自己嗎?

 

這本書非常的有趣,作者的文風非常幽默,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從頭到尾作者都跟我講他自己的故事,他是如何克服拖延症。

那問題來了,作者提出什麼方法克服拖延,我覺得有用嗎?

你要說作者有提出什麼方法,怎麼說呢?作者在書中講了大量以他自己克服拖延的實例,這些例子都非常生活化,也非常具體。

但我不想在這邊講作者舉的例子以及他提出的方法,因為他提了N種方法,如果有用,其實只要1種就好了,如果沒用,那就算給你100種方法也沒用。

而要克服拖延關鍵點還是看個人,你個人要意識到這個問題,然後你真想解決這個問題,而且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你不借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以上這一句是重點,你只要有這樣的體認,克服拖延並不是一步到位,但肯定可以慢慢改善,先從完成一個小目標開始,慢慢的展開,這就是這本書的思路。

作者說:承認問題的存在,就已經先解決了一半。

作者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會拖延的人,但他是為什麼會慢慢走到這一步,而且是走到出了一本書告訴你「拖延有救」,他是哪來的自信?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你看了這本書之後你就可以了解為何作者的有這樣的自信。

說穿了,他根本不管書到底寫的好不好,你的目標是出書,有deadline,一定要完成,那要怎麼辦? 這本書有非常多的實例,包含這本書的出書過程也是實例,作者就是用自己的例子告訴你,他是如何克服拖延的。

在這邊我要多講一句: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哪怕你只是完成20%,也比你都還沒有開始要好,這也是關鍵點。

但最重要的關鍵點剛剛其實也有講了,你自己要有自覺,你是真想要克服拖延,你願意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作者不是想要教我什麼,他是告訴我,他是如何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到現在這裡的,對了,作者其實還是一個大富翁,他非常有錢,不是靠爸,是他自己賺的,他是如何賺錢的?

這本書不是在教你賺錢,但你如果可以先把自己照顧好,完成每天的小目標,你肯定能賺錢。

 

最後我要講講我自己是如何克服拖延的。

先斷捨離,然後立刻做,把大任務拆成小任務。

舉一個我自己的例子,每天發文,我為了要每天發文,我每天都要注意各種素材,先收集,因為我的時間非常碎片化,所以我一篇文章可能要寫個2~3次,一次寫10幾分鐘。

例如現在這一篇筆記文也是,因為我是真的想寫,但時間不夠啊,所以只要想盡各種方法,就像推積木一樣,慢慢疊起來。

 

 

《拖延有救》博客來連結 (79折)

《拖延有救》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