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網物平台買電腦,然後有問題上網問歐飛。.jpg

網友在 新買的電腦要直接安裝Windows 11嗎 中留言詢問:
在momo買了一台組裝的電腦 沒有windows
規格是 i5 12400、 RTX3060、B660M-A D4主機板、16G的RAM
之前沒什麼用過windows10 算是電腦新手 想說拿來玩玩遊戲 可以直接灌win11嗎?打算用盜版序號去灌(蝦皮300塊那種)

 



我先講結論:你自己說你是電腦新手,你在網路上買了一台電腦,一買來有問題並不是問店家,而是問歐飛,那我問你,改天電腦故障了,你找誰?


歐飛回覆:

灌Win或Win11皆可,要不要用破解版看你,但要注意後果,你要自行承擔風險。

但我想說的是,你在momo買組裝電腦,萬一宅配過來時電腦有問題,你怎麼辦?

例如:我在購物網站新買的組裝電腦沒有系統軟體,無法開機,怎麼辦? ←這位客戶還不是買來無法開機的問題而已,而是整個散熱器都掉下來了,根本無法開機啊。
 

再來,後續電腦如果故障,你自己有檢測能力嗎? (你自己說你是電腦新手)

如果你有最好,萬一你檢測後還是找不到問題點,例如「不定時故障」的問題,你如果沒有備品交叉檢測,你根本測不出來,怎麼辦?

萬一你根本沒有檢測能力,那你要找誰修?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除非你就是想學DIY,你願意花錢、花時間DIY,就算修不好也沒關係,就當學經驗,那我沒話講。

否則你在大平台網購了一台組裝電腦,但店家沒有包含技術諮詢及後續的保固服務,你覺得這樣靠譜嗎?

這就是我常說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例如現在也是,你在網物平台買電腦,然後有問題上網問歐飛。

歐飛最多寫篇專文回覆你,你的電腦要是真的有問題或故障了,我也幫不了你,你還是要找店家處理,當然,這些都是你要自費。

請參考: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而不是自已檢測或自費找其他人處理。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裝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