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網友主要是文書需求,但未來可能會剪輯影片,所以希望買一能效能比較好的筆電。

希望雙碟+記憶體16G,但目前有原裝雙碟的筆電真的很少見,最後就是挑這一台HP Victus 16-d0662TX 16吋電競型,規格是i7-11800H+8G+512G PCIe+RTX3050+144Hz。

記憶體只有8G,但目前官方有活動,上官網登入有送8G 記憶體,這個等記憶體寄來後再連同筆電,一起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安裝,HP安裝記憶體是現場安裝,免費安裝。(說明)

另外,這一台可以再加裝一條M.2 SSD,有需要的使用者,建議一樣送原廠服務中心加裝。(就是記憶體及SSD一起加,這樣應該不會再另外收費才對)

這一台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螢幕有到16.1吋,真的感覺會比一般15吋的筆電螢幕大一點,但機身跟一般的15吋其實是一樣的。

HP的筆電的優點就是螢幕的顏色,我會覺得比較漂亮,簡單講就是比較亮,比較鮮豔的感覺。

但這一台HP Victus 筆電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奇怪,就是開機電源鈕的位置,這個我等一下會講。

另外這一台只有一年保,這個也實在有點尷尬,現在不是都二年保的嗎?


---------------------------

好,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HP筆電原裝都是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
建議要再買一顆無線滑鼠會比較好用一點,例如羅技M221靜音無線滑鼠或 羅技 M350 無線USB+藍牙雙重

筆電規格:
型 號:HP Victus 16-d0662TX 16吋 (公爵黑)
螢 幕:: 16.1" FHD (1920x1080) 超廣角IPS窄邊框螢幕 144Hz
處理器: i7-11800H 8 Core (2.3GHz, ↑4.6GHz)

記憶體:8G x1 DDR4 2666 / 2 / 32G
硬 碟:512GB PCIe NVMe M.2 SSD
獨 顯:
網 路:Intel Wi-Fi 6 AX 201 (2x2)
光碟機:無 
重 量:2.46kg
其 他:USB 3.1 Type C
系 統:Windows 11 家用版64位元


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鍵盤有背光,,有RJ-45網孔、有9宮數字鍵,無光碟機
現在這種超輕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參考:新買的文書筆電沒有RJ-45有線網孔,怎麼辦?

請注意電源鈕的位置,這台筆電就是這個地方我覺得最奇怪,你把電源鈕放在Del鍵的旁邊,這樣不會很容易不小心按到嗎?



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I/O請直接詳上圖
USB A : 3
TYPE-C : 1  (支援資料傳輸、視訊輸出 Display Port 1.4)
HDMI : HDMI v2.1
指紋辨識器 : No
讀卡機 : SD / SDHC / SDxC
10/100/1000 Mbps(RJ45) : Yes
喇叭/音效技術:B&O PLAY / Dual Speakers
內建麥克風:內建麥克風 : 雙陣列麥克風

 

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CPU I7-11800H(8核16緒),記憶體原裝8G (最高到32G)

文書需求8G也行,但如果是繪圖、遊戲、剪輯需求,建議再加一條8G或16G。

 

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單碟512GB M.2 PCIe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可以分割,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就是個人的使用習慣。

但以電競機來說,建議就不要分割了。

這一台還能再加裝一條M.2 SS的。
 

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SSD速度
 

HP-Victus-16-d0662TX-公爵黑(.jpg
▲獨顯RTX3050-4G,1920*1080顯析度FPS約70幀。

FPS最少要30張以上玩遊戲才不會LAG,本台中階顯卡RTX3050 約70幀,玩大部份的3D遊戲都沒問題,3D繪圖也OK,但效能能開到什麼程度,這個因遊戲、因人而異,請自行測試看看。

一般螢幕更新率是60Hz,這一台是是144Hz,適合吃雞類的遊戲。


常常有人問:我明明買電競筆電,為什麼FPS卻一直很低?
答:請插電,筆電才能跑全速,不插電會是省電模式。

 

 

總結一下:

1. 這一台HP Victus 16 是入門款的電競機,優點是16吋。
第11代I7-11800H+8G+512GB SSD+RTX3050+144Hz,這個規格要拿來遊戲、繪圖、剪輯都ok,約34900元

唯一的小缺點是8G 記憶體只是剛好夠用而已,如果感覺記憶體不夠,最高可以到32G,建議再加購1條8G16G DDR4-3200的記憶體,請注意加購筆電專用記憶體之後,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安裝。

 

2. 這一台是16吋+窄邊框+輕薄電競,有9宮數字鍵,有RJ-45有線網孔,但缺點就是比較不方便攜帶。
另外如果您是長時間使用,建議加購一個無線或藍牙鍵盤,這樣打起來會舒服很多,也比較可以放心的「狂敲」!


3. 這一台的小缺點是只有一年保,而且電源鈕的位置,我覺的很奇怪,怎麼會放在Del鍵旁邊呢?

 

 

HP-後背包.jpg
HP原裝是沒有滑鼠,也沒有包包的,但本例賣家有送原廠HP 後背包。特地放上來給你參考一下,這個包包嘛,你懂得,沒魚蝦也好,好歹是hp原廠包,免費送你你就別嫌了。

 

很多人常常會問明明規格都一樣,為何價格差那麼多?
答:規格一樣,但從廠牌、系列、型號其實都不一樣,當然會有價差,筆電的質感,你從規格上看不出來,但可以從價格上看出來。越貴的筆電,質感越好。

當然啦,是不是越貴的筆電越耐用? 這個還真的不一定,看人品,看情況。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21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HP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