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購物.jpg

我昨天電腦重灌,今天登入蝦皮的時候居然無法登入,我每次都是用手機+簡訊認證碼登入。

這樣登入的好處是,我只要記得我的手機號碼就可以了,我根本不需要記密碼。

但今天卻出現問題了,這中間的過程我就不說了,總之我弄了半天,可能是我登入失敗的次數太多了,所以最後我雖然有輸入正確的簡訊認證碼卻還是無法登入,怎麼辦?

只好聯繫客服,電話都佔線,我只好改寫客服信箱,上面有出現是24小時之內會回覆,但其實3小時客服就回覆了,簡單講就是我的帳戶沒有問題,但為保障用戶帳號使用安全,系統將會隨機觸發第二次驗證,若您無法自行驗證通過,請您提供以下資訊,以利為您開啟簡訊驗證功能,謝謝。

以下資訊有一長串,簡單講就是帳戶、手機、綁定email信箱、銀行帳戶、出生年月日等等。

好,跟蝦皮客服溝通的細節我就不說多了,總之我很滿意,真人客服,幾小時之內就回覆了,總之最後幫我搞定了,然後客服告知,由於目前查看您尚未綁定Email,也建議您綁定並驗證Email,以降低無法通過登入驗證的機率,謝謝。

我登入後到蝦台後台一看,我真的傻眼了,我終於知道為何我今天試了半天都無法登入了,原來我的帳戶什麼都沒有,只有手機,其他通通都沒有。(我的帳戶連密碼都沒有,我根本沒設過)

蝦皮註冊的時候是不需要帳戶名稱的,直接用手機註冊,然後用簡訊認證碼登入,這樣非常方便,但缺點就是我今天遇到的這種情況,萬一有什麼問題,我根本沒有其他的方式處理。

我不知道我的帳戶,我也沒有綁定信箱,我帳戶內什麼資料都沒有,只有一支手機,那萬一我換手機了呢? 那真的是一切都完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說的是,除了帳號之外,一定要綁定主要信箱,要有備用信箱,還要有手機,這樣萬一無法登入了才有救。

如果是主要的帳戶,例如你常用的google帳戶,或是一些大平台例如蝦皮、pchome、momo這種,最好還要實名登入一下,例如真實姓名、生日、地址等等,這樣會比較保險。

而且主要的帳戶最好都能啟用「二階段登入」,也就是綁手機的意思,請參考:帳戶需不需要二階段登入?←我當時無法登入我的微軟帳戶,真的把我嚇壞了,因為這是歐飛先生對外的專用信箱。

對了,還有一件事,現在每個人都會有很多帳戶,帳戶密碼一多,真的很容易忘記,所以建議是要記錄一下,我是直接在evernote打一份文件記錄,不然我真的搞不清楚我到底有哪些帳戶及密碼。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你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忘記密碼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