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根據情況,給客戶一個最簡單的解決方案。.jpg

網友在 系統不支援更新就不能用了嗎?中留言:

曾經有客戶這樣說,我希望安裝win11,但我希望你幫我調整成win10那樣,我希望win11操作起來跟win10一樣。
我說:那你應該直接灌win10,你想要的是就是win10。
--------------------
錯,你明明知道,你客戶要win10的介面+win11的安全性

你自己也說了「肯定是越新的系統安全性越好」

沒辦法幫客人把介面改成功就算了沒啥,畢竟大家都曉得客人的需求不少時候都……頗呵

但是不直接說沒辦法而用話術避重就輕說什麼「你想要的是就是win10」那可就不好了
 



簡單的問題不要搞的太複雜,我的重點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說了一大堆,然後問題沒解決。

本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以網友的立場來說,他覺得他說的才正確,我說的不靠譜。

網路上常常有這樣的言論,爭一個「標準答案」,但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沒有標準答案這種東西,在學校考試中才有可能。

在現實生活中,通常是衡量一下,然後找一個可以接受的答案。


我面對的是真實的客戶,真實的問題,而不是空想,瞎建議。

單就這個問題,要灌哪一種系統比較好?

我在文章中也明講了,2022年你想直接灌Win11也行,如果不想那灌Win10也行,不過在2025年Win10會更止更新。

我通常會跟客戶說,Win10或Win11都可以,你看習慣。

這種事情有標準答案的嗎? 但我會根據情況,給客戶一個最簡單的解決方案。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就是這個,對於電腦組裝來說,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並沒有標準答案。

這不光是電腦而已,出了社會大部份的事情也都是看情況、看著辦。

當你自以為是,以為可以給別人一個標準答案的時候,那反而你是自己最大的問題,只是你自己沒發現罷了。

 

我在這個部落格,我是提供我自己的實戰經驗談給你參考,我不是提供一個標準答案給你照抄。

對於那些老是想要「標準答案」的網友,我就直說了,你來錯地方了,我這邊沒有標準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