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準時下班!終結瞎忙的「超.時短術」.jpg我要準時下班

這本書的書名取的很好,但內容我覺得普通。

光是這個書名,我要準時下班!終結瞎忙的「超.時短術」,就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拿起來翻一翻,但我實際看過書之後,我立刻發現問題點了。

其實, 我要準時下班!這句話簡直就是廢話,也是個笑話。

本來就是要準時下班,為何你沒有準時下班?

答:因為工作多到做不完。

為何工作會做不完?一方面是自己工作效率不高的問題,但通常主要的原因是,工作量過多的問題。

我沒在開玩笑,在職場上你一定會遇到一種情況,忙的人忙死,閒的人閒死,為什麼?

你的工作效率越高,你做事越靠譜,你的老闆、同事、客戶更是會想要找你,後果就是,你的工作效率越高,你的工作量越多。

反而是那些做事慢的,做事不靠譜的,根本沒人敢把工作交給他們,他們反而變成公司的閒人。

所以關於「我要準時下班」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公司硬性規定,下班時間一到,10分鐘之內立刻離開公司,超過10分鐘,比照上班遲到,一樣要罰錢。

說穿了,關於準時下班這個問題,關鍵點根本不是在員工,而是在公司,在老闆。

在職場上你一定有一種感覺,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不存在你工作做完了,然後你下班,你休假,不可能,為何會造成這種情況?

關鍵點還是在公司,在老闆。

所以一本書如果是要講時間管理、講工作效率,那我沒話說,而書的內容,普通。

如果你對時間管理這方面的書有興趣,我推薦你這一本→搞定:工作效率大師教你,事情再多照樣做好的搞定5步驟

但這本書的書名確實非常吸引人,作者說:
好想準時下班,事情卻永遠做不完?
明明很努力,成果卻總是不如預期?
每次開會都花很多時間,卻沒得出什麼結論?



書中講的那些方法,有沒有用? 我不能說沒用,但你注意一個點,這本書其實是給主管看的,主管如果不動,底下沒辦法動。

書的副標是,528家公司、16萬人驗證,史上最有效的省時工作法!

我沒開玩笑,這真的是一本寫給老闆或主管看的提升公司工作效率的書藉。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取個好書名真的非常重要。

我要準時下班!終結瞎忙的「超.時短術」。

↑一句話就打中你了,但你實際看完整本書,哈~~搞笑,這本書是給老闆或主管看的,不是給員工看的。

對於員工,只要大聲說一句,只要公司規定,下班時間立刻下班,那我立刻下班。 

準時下班這種事,還有需要人教嗎?(搞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