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單碟512G,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建議就不要分割了。.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需求是文書及及播放影片(影片存檔大),最多是模擬器玩2D遊戲

目前網路上都是單碟SSD居多,要找到有雙碟的不易,所以可以考慮一顆512G SSD分割成二槽? 或是直接帶一顆行動硬碟?

我去查一下賣場,有些筆電會註明升級記憶體到16G,加裝1TB HDD,這個是不是改機?


 

我直接講結論:

1. 擔心512G 不夠用,那你就應該挑單碟1TB SSD的筆電。
 

2. 如果希望是原裝雙碟的筆電,也有,但真的比較少,目前大都是單碟SSD,如果您希望雙碟SSD+HDD,可以先挑一台單碟SSD,然後再加購HDD,然後自己送回原廠加裝。
 

3. 筆電最好是買原裝機,這樣有問題你直接退貨,或是送回原廠檢測維修。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算誰的?
 

4. 如果有註明特仕版或工程師升級,那就是新品已拆。請參考:網購/特仕版/工程師升級/廠商出貨,推薦嗎?
 

5. 如果有需要升級,筆電只能升級記憶體跟硬碟,建議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升級 (說明)
 

6. 單碟512G,如果是文書需求,可以50%-50%分割,分不分割跟電腦速度無關,純粹個人使用習慣,不過您的情況是大量影片存檔,所以建議單碟512G,不要分割。
 

7. 單碟512G,如果是遊戲或繪圖需求,我都不建議分割,以免你分割後C槽或D槽空間不夠用反而麻煩,另外還有一點,SSD容量越大,理論上比較不會故障 (維修實例說明)
 

8. 沒有一台筆電是完美的,你必需捉大放小,如果你對這個不懂,也覺得升級麻煩,那就是挑一台規格可以的原裝機,你省事省心。請參考:買筆電不是吃自助餐,你只能抓大放小。
 

9. 買筆電不要急,一急容易出包,請參考:筆電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
 

10. 行動硬碟主要是備份用,不是讓你買來一直插在筆電上使用,這樣不方便,而且長期拔插行動硬碟也容易故障。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單碟512G,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建議就不要分割了。

再來你希望雙碟,目前很多筆電其實是不能加裝HDD的,只能再加購一條M.2 SSD,這一點請注意,買之前要看清楚。

請參考:新買的筆電想加裝2TB M.2 SSD,但原廠工程師說有讀不到的風險,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