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卡在這裡.jpg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可以幫我檢測一下舊電腦跟修復一下?

今天突然開不了機,開機window的圖片轉完後進不去桌面…

電腦規格:
i7-7700K
32G (16G*2)
MSI Z270-A PRO
WD 120G
WD 1TB
MSI RX560
(2017年購買)

電腦維修.jpg



通常這種開機有畫面,但停在Windows視窗畫面,一直轉圈圈,大概率是硬碟故障,至於是SSD或HDD,不一定,這要檢測才知道。

這一台是客戶自己組裝的,所以你可以看到這個整線風格非常的「奔放」,我還發現客戶明明插了2條16G記憶體,但卻沒有插在雙通道的位置,我問客戶這是為什麼?

原來客戶以為只要插兩條就有雙通道,不,還需要插對位置才行。

但我把記憶體插在正確的位置之後,咦,開機反而沒畫面了,好吧,那只好插回原來的位置,雖然沒有雙通道,但至少可以開機,可見這張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可能有問題。

但現階段是要解決為何一直卡在視窗畫面無法成功開機到桌面。

檢測過程如下:

C槽滿了.jpg
1. 開機後卡在在win畫面,轉了5分鐘左右,然後看到登入畫面
卡很久,但卻能正常進入,為什麼? 原來是C槽滿了。

這一點要注意,C槽只要滿了,就容易卡頓,所以目前開機卡很久,其中之一原因是C槽滿了。


SSD.jpg
2. 檢測SSD,讀取正常,寫入速度有問題
寫入在怎麼慢,最少也有250MB/s,目前只有60很明顯不正常,但這種不正常會不會是C槽滿了造成的?有一招可以測試,就是直接重灌,答案就出來了。

但跟客戶報告之後,客戶覺得SSD都用五年了(已過保),120G也不太夠,甘脆利用這一次機會把SSD換新,後來是換成美光MX500 500G,重灌後就一切正常了。


我後來還有燒機測試(正常)、HDD(正常)、記憶體(正常),也就是說這一台的問題就是SSD。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你開機開機停在Windows視窗畫面,一直轉圈圈,有很高的機率是硬碟(SSD或HDD)。

再來,你的C槽的使用空間大約80%即可,不要超過80%以上,以免C槽變紅色,然後速度變慢卡頓。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