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判斷筆電是否全新未拆,你只能檢查封條,看封條最準。.jpg

網友在【筆電推薦報名牌】文書型 中留言:
看了您的文章也了解到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筆電,最近想入手hp的筆電,觀望許久,目前心中已有中意的型號,

只是店家開出的規格我在其他網購網站或店家都無看到相同規格詢問店家表示並非特仕機或改裝機,保證是原廠機,保固絕不會有問題

想請問歐飛大大,像這種情形,該如何確認店家所言非假,又或是購機時該注意哪些。
 



我先講結論:要判斷筆電是否全新未拆,你只能檢查封條,看封條最準。

無論店家講什麼,你只要先說,我要全新未拆,要先檢查封條,這樣店家一聽就懂了。

因為常常遇到的一種情況是,店家會把全新已拆,稱為「全新機」,是的,真的是全新,但已拆了。

為何會已拆呢? 可能是客戶退貨,展示機、改機都有可能,正常情況下怎麼會已拆?所以只要已拆就一定有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  我不知道,我也沒證據說筆電有什麼問題。

而使用者要自保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購買全新未拆的筆電,何要如何證明? 就是檢查封條。


但這個你一定要先講,否則等你結帳後,你才說要檢查封條,店家說不定一拿出來就直接給你劃開了,因為實體店通常會開場開機,開機後讓你驗收,如果你當場驗收沒問題,你拿回家才發現問題,怎麼辦?

答:不是直接換新,而是要退回給原廠判定。(說明)

這是真的,不是你以為的什麼7天無條件退換貨,那是網購,不是實體店。


所以網購有網購的好處,但實體店也有實體店的好處。

你如果問我,我是寧可網購,簡單、方便、不用出門,而且什麼機型都有,還能刷卡不加價,慢慢挑、慢慢選,而到實體店,你很有可能被店員推銷他們的「熱銷款」。

實體店的好處就是能現場殺價,還有現金價、未稅價、現場幫你升級記憶體或硬碟,然後當場驗收之類的,總之看你需求,你自己看情況,看著辦。
請參考:買筆電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至於你關心的筆電購買後的驗收及測試問題,請參考:

1. 購買全新筆電的注意事項

2. 新買的筆電需要注意什麼及做哪些測試?

 

問:店家開出的規格我在其他網購網站或店家都無看到相同規格
答:筆電的型號非常的多,所以你在網路上沒有找到一模一樣的規格這也很正常,有一些型號還是「限定某個通路銷售」,例如「限momo通路」。
 



2024年1月更新

網友詢問:
決定要買筆電了,也看了你的文章,但我是電腦小白,我需要人家幫我把電腦全部都弄好,我回家就可以直接用了,這樣我是不是只能去實體店面買?


歐飛:
你就算去實體店買,你也要跟對方先說明你的需求,例如「你希望如何如何,回家開機就直接到桌面」,問問看店家可不可以搞定,店家ok,你再買。

請參考: 買筆電網購或實體店哪個比較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