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挖坑給自己跳.jpg

(2022)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零件自備,幫我組裝,組裝費多少,感恩 。


歐飛回覆: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是全部全新零組件,還是部份全新。

不過無論是哪一種,我都沒有這樣的服務,抱歉。
 



網友回覆:
我是全新的零組件,全部從網路平台購入,才請問幫我組裝,組裝費多少? 謝謝


歐飛回覆:
我就直說了,覺得您這樣做是非常不好的,為何?改天電腦有問題,你找誰?

如果您本身會電腦組裝,您上網買零組件,自己組裝,有問題自己處理,那還OK,否則您可能從1~2家店買零組件,然後再找第3家組裝,您這不是在自己為難自己嗎?

我如果接了,零組件別人的,單也不是我開的,但後續維修保固卻要我來負責,那我不就是挖坑給自己跳嗎?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如果是電腦DIY玩家,那您想怎樣都可以,反正您可以自行處理。

但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自己開單,自己買零組件,然後找其他人組裝,這樣後續有問題,你找誰?

你找幫你組裝的人,但那個人只是幫你組裝啊,只是收你組裝費,肯定沒有後續的保固服務,我這樣講沒毛病吧?

這也就是為何網友問我組裝費收多少,我根本沒報價,因為這種案子不能接。

組裝費報高了,人家說我黑店。

組裝費報低了,零組件的來源我也不清楚,萬一有問題,後面一大堆事,就算組好了可以開機了,改天有問題都找我....(我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所以囉,買電腦, 請一間靠譜的店家,誰組的,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省事省心,請參考: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2024年3月更新

如果客戶自己會組裝,有問題自己會檢測維修,那可以考慮自己組。

否則自己買零組件,然後再另外找人組,我真的覺得這樣並沒有比較省,為何? 日後有問題,你要找誰處理?

現在大部份的店家都有提供組裝服務,你跟A店買,A店組,有問題就找A店,這樣最簡單,就讓誰組,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

而不是零組件跟A買,找B店組,日後有問題找C店,這樣真的沒有比較省,反而更麻煩。

請參考: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組裝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