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管理.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D槽不見了 (如上圖)

也有找了歐飛先生的解決辦法(這裡),找了半天都沒有D槽的東西
 


 

簡單講,D槽整個消失,這個大概率是硬碟故障了。

保內送修,保外放生。

如果要保險一點,你可以到BIOS中看看硬碟還在不在,或是換一條SATA排線試試看,如果還是一樣,那就是確定硬碟故障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是,D槽不見了,如果只是「磁碟機代號消失」這種好處理,但本例是在磁碟管理中看不到D槽,那就是D槽故障了。

有些網友弄一弄之後(例如重接拔插硬碟排線或重開機),咦~~D槽又出現了耶,但以我的經驗,只要遇到一次這種D槽突然不見的情況,建議是硬碟直接換新。

這個道理跟壞軌一樣,只要發現一個壞軌,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壞軌,你不趁早處理,後續會更麻煩。

所以只要遇到一次這種D槽突然不見的情況,建議立刻備份硬碟中的檔案,然後把硬碟送修。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硬碟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故障 D槽不見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