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做什麼.jpg

網友在 痞客邦的廣告太多 中留言:

人的價值是看大家在社會貢獻多少,運用PIXNET網站站內不含站外,想搜尋感興趣的文章,常見不相關的文章連結,結果所有搜尋連結列下來,還沒有任何一個非商業的對象,因為每個連結的前文預覽和我輸入搜尋的文字一樣,通稱關鍵字,內容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先講結論:要務實不要務虛,要看別人做什麼不要看別人說什麼。


本文我主要想講三件事

一、就事論事,不要亂扣帽子 (這樣後面的討論肯定會歪樓)
網友覺得痞客邦的搜尋結果很差,ok,那就是擺事實即可,跟google比起真的很差,但不跟google比,勉強還能用。

但不要一上來就「人的價值是看大家在社會貢獻多少」,同樣的問題,我反問你,你怎麼回答? 所以我才說,這樣會歪樓。



二、完美並不存在,我們應該更關注完成 (專注在優點,而不是缺點)
我不會去特別去批評痞客邦的搜尋很爛,沒必要,沒有一個東西是完美的,肯定都有優缺點,但我可以判斷對方的優點或缺點,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做出正確的選擇。

例如網友明明知道痞客邦的搜尋功能不行,那就不要用即可,例如我部落格右上角的站內搜尋,我也不是用痞客邦提供的搜尋,而是用google然後設定搜我部落格的文章。(這叫google自訂搜尋)

你要懂的欣賞別人的優點,你才能調用別人的優點,而不是把時間心力都放在別人的缺點上面,這對你自己反而沒有幫助。

 

三、要務實不要務虛,要看別人做什麼不要看別人說什麼
如果討論事情一上來就是一句「人的價值是看大家在社會貢獻多少」或「內容一點意義也沒有」,依照這個標準,99.99%的部落格或自媒體都一樣,寫個部落格又能貢獻多少?又有什麼意義?

不要老是講那些虛的,來的實的,也不要只關心別人有沒有實的,就問你自己,有沒有什麼實的拿的出手?

每次網友留言來批評我的時候,只要是針對問題指正,我寫錯的我立刻改,我還會非常感謝網友的指正。

但很多並不是真的來批評,只是純粹的羨慕嫉妒恨,簡單講就是各種惡意的負評,怎麼辦? (無解) 你想經營自媒體,這一關你一定要過,總是會有人要來鬧,要來亂扣帽子。

其實你只要把網友的負評反問對方,「那你呢?」 反而會更可笑。

 

綜合以上三點,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有時間,不要只顧著批評別人,把時間花在好好經營自己。

怎麼經營自己?  還可以逼著自己每天進步,而且別人也能看見?

答:經營自媒體。

大部份的人是為工作而工作,而你是為夢想而工作,經營自媒體可能讓你離夢想更近一點。

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幹些實事,至於別人怎樣怎樣,例如痞客邦的搜尋如何X,那其實不關我的事,那是痞客邦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