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邊廣告

我花一年699元的代價換得「部落格全站無廣告」,很少部落客會願意花這筆錢,但為了全站無廣告,我認了。

網友留言說:「用手機瀏覽的話,還是會有廣告跳出來啊。」這一點我就沒辦法了,如果你用手機看我的部落格請選擇電腦版模式(在部落格最下方可選擇),手機版模式預設就是會有廣告欄跳出來。(2017年痞客邦取消了手機的電腦版)

現在用手機上網很方便,但很多網站特別是那些新聞媒體網站都會預設跳出廣告視窗,有時候你連找關閉廣告的「X」都找不到,常常還會不小心按到廣告,真是氣死人了,浪費時間啊。

我很能了解網友的心情,但我能做的只是付錢買到電腦版無廣告,手機版的無廣告我想花錢也沒辦法。這就是寄人籬下的麻煩之處。

自從奇摩及無名小站部落格平台關閉之後,痞客邦在台灣真的是一家獨大了,這幾年痞客邦拚命的在廣告上下功夫,不只是預設的側邊欄位廣告,還有上方影音特開廣告及側邊的展開廣告,為了讓部落客願意掛廣告,痞客邦還開發出自己的「部落格廣告分潤計劃」,最詭異的是居然還真的有一大堆部落客為了賺那一點點小錢在部落格的上下左右掛滿了一大堆廣告。

我真心想問一句:有誰在看這些廣告的?

有誰真的看到這些廣告,然後真的點進去的?(我看都是誤點進去的吧!)

很多大咖的部落客最後都會這些社群網站平台惹毛了,寧願自己花錢買獨立網址,租虛擬主機空間架自己的部落格。因為我還不夠大咖,所以我還留在痞客邦。(哈哈)

文章分享
痞客邦最讓我感冒的地方就是「廣告欄位」的問題,另一個讓我感冒的地方是單篇文章下方的「文章分享」欄位不能取消的問題。怎麼辦?不能怎麼辦啊。

我會留在痞客邦最主要的理由是:痞客邦部落格系統的「後台」是全台灣最棒的。我就算自己找人架部落格,前台看起來或許可以隨心所欲的達到我的要求,但後台呢?

評估之後,我還是決定留在痞客邦,因為痞客邦的後台介面太強大了,我不必去擔心後台的維護與更新,我只要專心寫部落格文章就好。

當然啦,痞客邦的新後台介面我覺得滿爛的,不是外觀美不美的問題,是真的不實用,所以目前我還是在用舊後台介面。

好總而言之,90%以上的部落格都是廣告欄位滿天飛,我很慶辛我的部落格超乾淨,超清爽。

說穿了也沒什麼,我只要能忍住不靠掛廣告賺錢即可。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