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欄位

從我知道有部落格這玩意兒開始,就有一大堆廣告欄位,人氣越高的部落格廣告欄位越多,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人家花那麼多時間寫部落格,掛廣告賺點零用錢很正常。

我比較無法理解的是,有些人氣明明不高的部落格,也掛一大堆廣告欄位,這有用嗎?一天賺到的5元嗎?就算真的一天賺得到5元好了,那麼多廣告欄位把部落格弄得眼花瞭亂的,這看起來不是很難受嗎?

我記得以前痞客邦是沒有預設「側邊欄」廣告欄位的,只有預設「單篇文章最下方」有廣告欄位。這樣的廣告位置,大部份的部落客都可以接受。

我剛去查從2013年5月開始,痞客邦強制在側邊欄的第1或第2格的位置放的廣告欄位。在這個位置放廣告很多部落客就抓狂了,但你抓狂也沒用,這是強制性的。

在我開始在痞客邦開部落格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一個無法移除的礙眼廣告欄位,我特地選擇用「三欄式」的部落格,這樣至少有一邊是無廣告的,至少比較清爽。

我昨天寫了一篇「筆記:年輕,不打安全牌」,其中有提到一點「差異化」,要做出自己的差異化,這時我突然想到,幾乎所有的部落格都有掛廣告。雖然我在這裡明明沒有掛廣告,但痞客邦預設還是有兩個廣告欄位,一個在側邊,一個在文章下方。我要如何移除這些廣告呢?

痞客邦官方回答:「請購買個人部落格創作空間(無廣告) 一年699元,即可移除全站所有廣告。」

一年699元,平均1天不到2元,我就可以讓我的部落格乾乾淨淨,可以讓網友不在受廣告的干擾,這筆錢我要不要花下去?我很為難,699元我可以喝15杯珍珠奶茶,我忍得住不喝15杯珍珠奶茶嗎?

我為難了一整天,在15杯珍奶與全站無廣告之間,好吧,信用卡拿出來刷下去,一年699元送給痞客邦啦。

痞客邦也很夠意思,我一刷下去,部落格廣告立刻全部消失。

這筆錢花的值得嗎?這不是值不值得問題,這是差異化的問題。

全痞客邦有幾個部落格是全站無廣告的,我就是一個,極少數的那一個,我賭上我的15杯珍珠奶茶換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廣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