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那就滑手機滑個痛快.jpg

我早上6點就起床了,我平常就是這個時間點起床,這個是配合小孩上學的時間。

雖然現在是寒假,但我還是習慣6點起床,開始忙碌的一天。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跟平常一樣的時間點到店裡,然後開始工作,組電腦、修電腦、寫部落格、回覆訊息。

忙嗎?(忙) 累嗎?(有一點) 但我覺得很充實,尤其現在是疫情的特殊時期,也沒想出去玩了,最多最多就是去餐廳吃飯,但說真的,現在到任何餐廳聚餐都一樣,大家都低頭滑手機,所以那還不如直接打包回家吃。特別現在又是疫情(你懂的)。

自從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經營自媒體之後,我每天的春節其實都是有上班的,這就是自媒體這一行的特性,基本上都是全年無休的。

你春節有休,我不知道你在幹嘛,但我猜,你肯定是在滑手機。

你根本懶的看電視,你甚至不想開電腦,你只想躺著滑手機。

我很少滑手機,真的,跟大部份的人比較起來,我真的很少滑手機,我的APP裝的很少很少,我甚至沒有裝任何遊戲,一款遊戲都沒有。

我以前開手機,很有可能是為了掛在抖音直播間,但我現在不要說直播了,我連短視頻都懶的刷。

對了,昨天春節,我根本不想看任何電視上的特別節目,我連對岸的「春晚」我都不看,完全提不起興趣。

我後來是看書,看書有一個好處,只要一打開書很容易就愛睏了,這樣正好,我早早11點多就睡了,因為我隔天早上6點要起床。

大家都說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這不是最近才這樣,我印象中從20幾年前年味就開始淡了,而且是越來越淡。

現在過年只剩下吃除夕的團圓飯跟拿紅包還有一點意思,其他的活動一律從簡,不是取消,是從簡,越簡單又越簡好,為何? 因為大部份的人只想滑手機。

過年,那就滑手機滑個痛快!

但我沒有這種習慣,我很忙,我每天都有回不完的訊息,真的,我沒有請員工,我自己就是客服,任何人寫信來,100%是我回覆的,你看看這個工作量有多大。所以我說,我早上6點就要起床了。

但我也不是說都沒有休息,我也有休息,只是我的休息跟你想的休息不一樣。

你的休息是上班回家休息,我不是,我隨時可以休息。

任何時間,我想休息就休息,所以雖然我看起來好像是全年無休,但你也可以理解,我其實是每天都休。

沒有人可以管我,我的工作我自己安排,我覺得這就是自己開店最快樂的時候,我的快樂來自由我對生活與工作的自由選擇。

重點是這個,自由選擇。

大部份的上班族是無法理解我的快樂。

當然,我這種快樂必需建立在「我還有工作」這個點上,我每天都有回不完的訊息,可見我還有生意可做。

就算沒有生意,我部落格的人氣每天都能保持一定水準以上,這樣我也不吃虧。

有工作的時候工作,沒工作的時候多搞一點部落格,也能加減賺一點。

這就是我的快樂,我很忙,但我忙的很快樂,因為自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節 我的快樂 自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