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寫再說,先有量再說.jpg

格友在 從問一個好問題開始 中留言詢問:
很多文章的標題以及開頭沒有問問題,我想是為了要讓google搜尋到。

我們都聽過,文章標題跟第一段前100個字要越多關鍵字越好,所以像我的文章開頭也是放進去很多關鍵字,讀起來雖然有點多,但如果只問問題的話,關鍵字少,會擔心google搜不到。

現在為了讓google搜尋到,頭部旅遊美食格主更加上目錄,光是一個小景點,目錄可以編到10-12個,從交通方式到方圓1公里內的景點都編上去,真是用心良苦。

我本來要效法這種編寫目錄方式,因為google很容易搜到,但發現做不來,不但要技術(不知道怎麼用連結)也很花時間。

歐飛大提出問題開頭的方式很吸引我,也很想嘗試看看,但就怕估狗搜尋不到,文章曝光率差,不知道我這樣想法對不對?
 


 

你這個問題,跟上次的「為了塑造一種景點很好玩的印象,刻意避開缺點不說」,還有「沒有到處看,怎麼知道自己好壞?怎麼會有讀者意識?」是一樣的,簡單講就是想透過學習一些小技巧,快速增加人氣。

例如,別人如何如何,所以有流量,那我是不是也要跟著如何如何?

如果你繼續這種路子,你接下來還會有N個問題。

原來你在看別人的部落格就是在看這個,就是看別人寫文的小技巧。

看了之後,直接上就是了,你學到什麼,你就用用看,用實操證明到底有沒有效即可,但你又不要,你要先問別人。

例如,你現在問我,文章標題跟第一段前100個字要越多關鍵字越好?

我的回覆是:你如果喜歡,那你可以試試看,答案就出來了。

然後呢?然後你還是覺得自己還沒學會,你要先學,等你都摸熟了都學會了,你才要開始動手。

你這種情況在我看來是,勤奮的懶惰者,又勤奮又懶惰,你每天花了大量的時間看別人的部落格,努力學習,但又不真幹。

對了,你如果真幹了,寫了不到一個月,我打賭你又會回來問我,為什麼別人如何如何,流量跟關鍵字排名就上去了,而我寫了半天還是沒人?

我的回覆是:繼續寫,別人寫幾年了,你才剛寫多久? 別人每天寫2~3小時以上,你每天寫多久?你根本沒有每天,你說不定寫一篇休一個禮拜以上(我猜)。


好,再講回來,你如果繼續這種路子,勤奮的懶惰者,愛學又愛問,但就是不真幹,你接下來還會再問我100個問題,我會再寫100篇文章專文回覆你。

我是100,你是0。

我就是這樣寫成的。

別人只想問,不幹。

我什麼都沒問,只幹。
 


 

先有量,再來講技巧,而反過來,光學技巧,但沒有量。

以上這一句話意思就是,不要光說不練。

你問了一大堆,但你根本還沒寫,或是有寫但寫的太少,那你學了再多再多的技巧也沒用,而且反而越學越不會寫→ 所有的技巧,一學就會,一做就廢。


你問的問題在我看來,其實只要直接試試看,答案就出來了。

大原則是看情況,看著辦。

寫部落格是沒有標準答案讓你照抄的,這個之前講過了。

google seo的演算法也是不公開的,這個也沒有標準答案,而且演算法還會一直更新。所以你怎麼會誤以為別人在文章開頭塞入一大堆關鍵字,這樣SEO就會比較好。

你當google的工程師是笨蛋嗎? 這樣就能被你騙過。

就算google的工程師真的都是笨蛋,你覺得網友是笨蛋嗎?

一篇文章的內容好不好,質量高不高,不是看開頭的關鍵字多不多,這個還需要我跟你說嗎?

你自己看文章的時候,你只看開頭關鍵字嗎?

 

你的重點是把文章寫好,提供對網友有用的內容,提供網友感興趣的內容,說穿了就是解決網友的問題。

而不是在研究,我是不是應該在文章開頭打越多關鍵字越好,那你怎麼不說,直接在標題打關鍵字,這樣不是更好?

你講一堆,說穿了就是你看別人人氣高,然後你就一直研究,ok,可以研究,然後呢? 你要實操。

你實際寫寫看,看看效果如何,這個效果短期也就是前2~3個月應該看不出什麼效果,說不定半年也沒有效果,那怎麼辦?

你不需要研究別人怎麼寫,也不需要研究google seo,因為你現在還沒有量,也就是說,你根本還沒開始寫,或是你已經寫了,但量還不夠。

先寫再說,先有量再說

舉例,你實實在在寫了半年了,你一定會有所心得,而且半年後,你的寫作習慣肯定也養成了。

而不是整天研究SEO技巧,現在又不是在學校參加考試,這個又沒有標準答案,你到底是想研究出什麼鳥? 

這是在寫部落格啊,你怎麼學成→如何戰勝Google SEO?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