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是幹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更不是學出來的。.jpg

網路上有很多課程,我也不要講太遠,就拿自媒體經營來說,有各種經營技巧,今天只講一個,文案寫作技巧。

文案寫作肯定有技巧,你如果有興趣我直接舉兩本書,這兩本我都寫過筆記文,《超速寫作》、《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這兩本都超強的,就是在講網路寫作+自媒體經營,而且這兩位作者都是靠寫作為生,實戰經營非常豐富,書中的案例也都非常接地氣,你一看就懂。

然後呢? 然後你寫不出來,真的,這兩本書你都買了也看了,就算讓你打開書來參考邊看邊寫,你就是寫不出來,就算寫出來,連你自己都覺得不滿意。

好,暫停一下,現在有另一個人根本沒有看過這兩本書,你覺得他的寫作會輸你嗎?不一定,是的,你有沒有學,有沒有看書並不能保證什麼。

說多一句,我發現很多人是很熱衷學習,就是什麼都想學,好像什麼都會一點,但就是什麼都做不成.....

你如果問我文案寫作技巧,簡單四個字:多看多寫。沒了,就這樣,其他的講再多又如何?

你如果有興趣,你搜一下「文案寫作技巧」,你可以看到一大推,前面幾篇點出來看一看,有沒有覺得很有道理?你一看就懂。

甚至你會看到很多很吸引人的標題,例如「我是如何靠文案寫作月入數十萬、數百萬」之類的,你都一一點出來看,有沒有道理? 有,然後呢?

然後你多看幾個,你會發現每個老師都有自己不同的見解,更搞笑的是,就算是同一個老師針對同一個主題也會有各種不同的說法,然後你就暈了。

好像怎麼講都對,好像通通都是重點,但你就是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個比較好,什麼都給你了,但你一個都拿不出手。

也就是說,你花了大量的時間學習,越學越多,越學反而越不會了,你以前是什麼都不懂,現在你什麼都懂了,你學會了一大堆技巧,書也買了,筆記也做了,真到了要動筆的時候,你不會了。

舉個例子,標題重不重要? 非常重要,那是不是應該先想標題,想一個好標題? 是的,老師都這樣教啊,標題要先想好,等一下寫文章才不會跑題。

那內容重不重要? 廢話,當然重要,但只有好的標題,沒有內容那還能叫文章嗎? 那內容要怎麼寫比較好?

你卡住了,剛剛標題已經卡死你了,現在內容又卡了你一次,等一下還有總結呢!寫一篇文章對你來說,這不是會不會的問題,你會,你只是寫不出來。


我之前寫過一篇完成比完美更重要,我說,經驗是磨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其實這個接下來還有一句,完整來說應該是,經驗是幹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更不是學出來的。

怎麼說?

所有的技巧,一學就會,一做就廢。

那要怎麼辦?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你如果真想學,例如文案寫作技巧,不要再上課了,更不要再東看西看了,直接開一個部落格,直接寫就好了。

很多想要學「文案寫作技巧」的人,我就問一句,你有經營自媒體嗎?如果得到的答案是沒有,那沒戲了,肯定沒戲。

你想學,你想個屁,你這是在空想,你只是在幻想。

想要很多,但沒有一樣能得到,因為在「想要」跟「得到」中間還有一個「實做」的過程。

你很努力,我看出來了,你一直在學,我也看出來了,但你從來沒有真正開幹,我也看出來了,因為你只想學,你覺得你還沒有學成。

而且我再講一句更傷你心的話,你最後頂多變成一個鍵盤俠,說你是鍵盤俠那還是跟你客氣,其實你就只是一個酸民。

酸別人第1名,真要你幹點什麼,你幹啥啥不行。

 

 

後記:
你能說酸民不努力嗎? 每天都掛在網路上,花了大量的時間,每天噴別人,然後啥都不是,連個名字都沒有。

為何不真的幹點什麼呢?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