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接收器.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藍牙接收器跟藍牙耳機都沒有辦法連線,怎麼辦?
 



客戶沒有告知藍牙接收器及耳機的廠牌型號,我實在無法處理。但客戶要加裝新硬碟,他會親自把電腦送過來,讓我一起測試。

客戶:藍牙問題是要用usb發射器給耳機使用,目前試過兩款都讀不到,還麻煩您測試。

我說OK,沒想到電腦來了,但居然沒有把藍牙接收器拿來。

歐飛:你的藍牙接收器跟耳機呢?

客戶:能幫我試試「你的藍牙設備」能用嗎? 能知道是否是我的設備問題?

歐飛:我試我的設備,無論是可用或不可以用,都跟你的藍牙設備無關。

你的電腦明明好好的,很明顯問題出在你的藍牙設備,你可以試著把你的藍牙設備裝到別台電腦試一下,答案就出來了。


客戶:所以藍牙問題可能是我藍牙設備的問題,,不能單就測試電腦的藍牙驅動,確定是可用的(發射器問題) 我就直接去買新的發射器了, 這樣可行嗎?

歐飛:你應該把你的藍牙接收器及耳機一起拿來給我測試,這樣才對,我現在測,那是我的設備,跟你的設備無關。

我測好了,你再去買一個新的,萬一還是不行,怎麼辦?

 



以下是我的測試
WED-210V4.jpg
我的藍牙接收器是:WED-210V4 (這個很舊了,我3~4年前買的)


藍牙接收器.jpg
▲我把藍牙接收器插到USB,到裝置管理員中查看,目前是沒有安裝驅動程式。
 

藍牙接收器.jpg
所以我這個要安裝驅動,可以用Windows Updata更新,也可以上網下載驅動,總之就是看你買那一個廠牌型號自己去搜一下驅動。

另外,如果你插進去,Win10能自動抓到驅動,那你就不用安裝驅動了。

藍牙接收器.jpg
但我這個要安裝。

 

藍牙接收器.jpg
▲這樣就表示藍牙接收器的驅動程式裝好了

 

藍牙接收器.jpg
到裝置→藍牙 ,新增藍牙或其他裝置 

也就是配對的意思。

每一個裝置配對都不太一樣,舉例,你要配對耳機,你查一下要按什麼,通常是長按一個配對鈕,然後會一直閃燈,這時你看電腦有沒有出現這個藍牙裝置,如果有,你就可以配對了。

也就是說,你安裝好藍牙接收器的驅動程式,這是第一步。

第二步就是要藍牙配對。

本文網友的情況,因為他沒有把他的藍牙接收器及耳機拿來,我現在只能瞎猜,我猜他應該是藍牙接收器的驅動根本沒安裝,所以後面的配對當然不可能配對成功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教學】如何設定藍牙滑鼠(配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