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速度要以實測為準.jpg

網友來信詢問:
近期想添購Gen4 SSD
有些疑問想請教您

目前使用Gen3
常用到100G出頭的影音資料轉檔
已知換成Gen4轉檔速度會快「一點」

那麼從Gen4 copy 至HDD
速度是否受限於傳統硬碟
其實跟Gen3沒有區別?

 



首先不是你買Gen4 SSD,速度就能上去,這也要看你的CPU及主機板是否有支援GEN4。

簡單講,如果你是2021年的新電腦第11代+500系列主機板,那就ok,有支援。

如果是2020年之前,那你要查一下規格,以免你開開心心升級了GEN4 SSD,結果速度上不去。


再來,假設你的CPU及主機板有支援GEN4,而且你也插對了槽了,插錯槽速度一樣是GEN3 (說明)。

然後你開始轉檔,這時理論上速度會比GEN3快,但這是理論上,實際上不一定,可能速度會差不多,這一點要先講,為何?(電腦速度是一個整體,不是只看SSD速度)

接著,你把轉好的檔行GEN4 SSD 複製到 HDD,通常HDD 速度為150MB/s左右,所以天花板就是在這裡,不會超過200MB/s。

舉例,你原本的GEN3 SSD 速度是3000MB/s,升級成GEN4 SSD 速度是5000MB/s,但在COPY 到HDD時,速度一樣最多約200MB/s。

那要怎麼解決?

答:把HDD 資料碟也一併升級成 GEN3 SSD,這樣速度才有可能上去,再來就是把備份用的行動硬碟換成是typc-C介面的SSD行動硬碟。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SSD固態硬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固態硬碟 行動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