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去年跟您買1台電腦,前天開始無法開機,試了幾次強迫關機再開,偶而會正常,剛剛執行「易數一鍵還原」,仍無法開機。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10400
.技嘉 B460 AORUS PRO AC
.美光 DDR4-3200-8G*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256M/7200轉    (D槽50%、E槽50%)
.技嘉 GTX 1650 SUPER WINDFORCE OC 4G
.振華 Leadex III Gold 650W
(2020年10月組裝)

 



因為客戶說已經無法正常開機了,所以請客戶寄給處理。


檢測過程如下:

1. 開機連續嗶嗶嗶三聲,無法正常開機,還會自動重開機。
 

2. 拔顯卡改內顯也一樣,嗶嗶嗶三聲,無法正常開機。
 

3. 拔2條記憶體,開機嗶嗶叫 (這樣表示主機板可能是好的)


4. 單插一條記憶體可以正常開機,但如果再重開機,一樣是開機嗶三聲。
這邊真的很奇怪喔,以為正常了,但重開又不行了


5. 換記憶體交叉測試也一樣
單插一條,插二條,換不同的記憶體槽都一樣,嗶嗶嗶三聲,沒畫面。


6. 換電供也一樣,開機嗶嗶嗶三聲,接著又嗶嗶嗶三聲,沒畫面。


7. 換CPU也一樣,開機嗶嗶嗶三聲,接著又嗶嗶嗶三聲,沒畫面。
測到這裡應該就是主機板故障了,所有的零組件通通換過一遍了


8. 主機板報修,返修後開機正常。
雙烤CPU+GPU正常,記憶體檢測正常、SSD+HDD檢測正常,結案。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是什麼問題?

答:不知道,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電供,硬碟,甚至螢幕都有可能,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就要交叉檢測看看才知道。

在沒有實際檢測之前,一切都是瞎猜。

所以你電腦故障無法正常開機,你上網問網友,大概率就是瞎猜,就算猜對了,那只也是剛好矇到了,但是就算真的矇到了也沒用,你還是要送修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