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駕馭意志力.jpg輕鬆駕馭意志力

我們大部份人不光是意志力薄弱,我們還有拖延症。

先不管什麼遠大的目標,就拿最簡單的,忌口,不要吃大多,吃太鹹,吃太甜、我們都搞不定,其他的目標就更不用講了,我完全沒有任何抵抗能力。

那要怎麼辦?  所以我們常常處在一種後悔的情緒中,永遠都是早知道就如何,那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一下呢?

咦,這本書《輕鬆駕馭意志力》真的假的啦,甘伍科零?

書的簡單是這樣的,  
史丹佛的棉花糖實驗證明,小時候就懂得延遲享受的人,長大後成就出眾。

現在,史丹佛的意志力課程將告訴你,擁有「延遲享受的能力」,就擁有更多可能!
 



請注意「延遲享受的能力」這幾個字,要如何延遲甚至是拒絕呢? 這就要靠你的意志力了,但我敢掛保証,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是意志力薄弱的,根本不需要實驗,就是直接明講,我的意志力薄弱。

我每次看到美女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甚至分心,我看次看到別人在吃好吃的東西,我也忍不住想吃。我每次看到別人在用功的時候,我也想用功,是的,我很想用功,然後我又忍不住繼續滑手機。

請問老師,我還有救嗎?

老師當然會告訴你,有救,來,看一下這一本《輕鬆駕馭意志力》書中有教喔。

OK,我耐下心來,我看看老師是怎麼教的,從第1章的「意志力的三種表現」,到第2章的「身體裡的意志力本能」,再到第三章的「為什麼人會累到無力抗拒」....

作者是大學教授,他非常擅長實驗、舉例、論證、說明,但我其實只是想知道,教授你可不可以快一點告訴我要如何「輕鬆駕馭意志力」?

第4章,為什麼善行成了放縱自我的許可證? 

第5章,為什麼人們錯把渴望當成快樂?

等一下,教授,我的「意志力」快用光了,你怎麼講了半本書了,還在跟我扯這些543,能不能快一點教我?

好,接下來我快轉一下,我知道你們已經受不了了,你們急著想知道答案。

我直接跟你們講這本書在講什麼。

這本書在跟你講為什麼你的意志力會薄弱,等一下,靠!這個還要你講嗎?不用做實驗,我也知道我的意志力薄弱啊~

作者要你了解,為什麼你的意志力會薄弱,然後接下來你才可以有相對應的方法。

這些方法簡單講就是,愉快的心情、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環境,好的工作,甚至是身邊的人,例如你身邊都是正能量的人,這些都會影響你的意志力。

也就是說,你要讓自己處在一個不會消耗你意志力的環境,最好這個環境還能提高你的意志力,例如你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好的工作,良好的生活品質。

這樣你的意志力自然而然就會好起來。

報告教授,你講這樣我也不能說你說的沒道理啦,但是,這還需要你跟我說嗎?

就算需要,你明明幾句話又能講清楚說明白的事情,你講了一本書,差點把我看書的意志力給磨光。

要不是我為了要寫筆記文,我可能真的堅持不下去。

說穿了,意志力是什麼? 就看你有沒有需求,最好是剛需。

如果有,你自己就會倒逼你自己。

如果沒有,你就會繼續放縱你自己。

例如我每天堅持寫部落格,天天更新,一年365年全年無休,單看這件事,你會說我有意志力,我的行動力超強。

但其實我也只是寫部落格會這樣,其他的事情,我照樣意志力薄弱。


總結一下:

我原本以為作者會有什麼「獨門的技巧」讓我輕鬆駕馭意志力。

原來是我要避免什麼,等我把這些的干擾我的因素都排除,我的意志力自然就變的更好。

我現在有點想罵髒話,但我用我最後的一點點意志力,我忍住了。

 

蝦皮:《輕鬆駕馭意志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