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頻的寫作之道.jpg李欣頻的寫作之道

這是一本很特色的寫作書,其實這一本不是在教你寫作,而是在教你寫文案,廣告文案。

說是教你寫文案,其實是作者很誠實的交待她的寫作歷程,還有她的作品,她是怎麼一步一步走來成為文案,然後靠著文案出了一本作本集《誠品副作用》,然後靠著這本書,作者順利考進政大廣告碩士班。之後也以這個作品考進北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博士班。

這本書其實是作者2018年在喜馬拉雅的文案課,課程音頻有100堂,最後整理成這本書《李欣頻的寫作之道》。

這是一本CP值很高的書,書中有大量她的實戰案例,就是她自己的案例,這些案例水準真的很高,真的不是我們現在常常看到的那種簡單的文案。

書中的文案基本上都是一篇篇的散文,看了這本書之後,讓我深深的覺得,現在網路寫手跟業界的文案高手之間的距離,真的非常的大。

這也難怪真正靠寫作吃飯的人,不會來經營自媒體,因為他們「寫字」是非常貴的,例如本文的作者,她的文案非常的貴。

說真的看了她這本書之後,我深深的感覺到,文案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碰的。一般人也無法承受「文案」這種壓力,在有限的時間內,你要寫出讓「業主」滿意的作品,這真的非常非常的難。

這其實就是廣告界的真實情況,要創意,要內涵,要品質,要打動人,還要讓「老闆」讓「業主」滿意,真的是有夠難。

作者說:
如果你喜歡寫作、喜歡表達自己獨特的觀點,理當應該可以寫文案,就像是多一個分身幫你賺錢養家謀生活。以下我以14堂課把創意文案靈感私釀法、心腦影像自動生成系統與文案手臂鈯鍊....等等方法整理出來給的大家,建議你們可以《廣告副作用:藝文篇、商業篇》做為參考來對照閱讀!
 



以上作者講這些,我覺得很難,真的,以作者的標準來看,要作一名及格的文案真的沒有那麼簡單,不信?你把這本書買來看看,書中有大量的實戰案例,看的你頭皮發麻,我的媽啊,我的文字一輩子也達不到這種境界。

但如果你把作者教的這些技巧與心法運用在自媒體寫作,那肯定可以讓你如虎添翼,最起碼還可以提升你對文案的品位。

整本書看下來我也必需要講,一方面作者是真的有寫文案的天份,另一方面她在這個行業整整寫了30年以上,而且靠著文案作品,讓她讀了碩士、還讀完了博士,北大博士啊!

很少看到博士還這麼有「實戰經驗」的,作者一方面是業界的文案大神,另一方面還是北大博士,這個真的太強了。

從作者的經歷,我想說的是,對於一般人來說,第一步是寫,邊寫邊學,邊學邊讀,邊讀邊寫邊改,這就是做中學。

這就是我認為的寫作之道,你要寫啊~~~而且是一直寫啊!!!

 

蝦皮:李欣頻的寫作之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廣告 寫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