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給自己5%.jpg多給自己5%

我看這種書,例如今天這一本,我大約5分鐘就看完了,而且重點我也抓到了,為何?

因為這種成功學,或者你可以理解成心靈雞湯的書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我稱之為成功學三步驟:目標→執行力→持之以恆;而心靈雞湯就是說一個好故事。

這本書就是這樣,其實這種類型的書都這樣。

作者找到一個切入點或稱引爆點,本書的點就是,多給自己5%,然後針對這個點開始展開談,在展開談的過程中要提練幾個步驟,然後要用幾個小故事來說明,因為講故事不要講道理,用小故事包裝大道理,這樣讀者比較容易讀進去,也容易記得住。

無論書中提煉幾個步驟,總結來說就是剛剛講的三步,目標→執行力→持之以恆。持之以恆是指多久?可以簡單理解成「最少要一年」,任何事情你只要能堅持一年,哪怕最後的結果不如你的預期,在這一年中你一定會有進步,你一定會有收獲。
 

這本《多給自己5%》,作者說他可以用一段話講完:
人生不管哪個面向,只要多努力5%,達成目標就不是夢,甚至可以超越原先的理想。

本書的編輯幫讀者抓重點如下:
一個轉念,就能發揮影響力,努力的人很多,成功屬於多做一點點的人。
 



說白話就是每件事你都比別人多做5%,持之以恆,達成目標就不是夢。

成功學說穿了就是這樣,目標→執行力→持之以恆。這又不是秘密,但為何很多人就是搞不定?

大部份的人不是缺目標,而是缺執行力,老是一大堆籍口,例如:我很忙,我沒時間,我很累,我這個癢那個痛,也就是說根本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少部份的人有執行力,真幹了,但做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了,理由是,太累了,我不適合,我有xxx事,反正就是不想繼續幹下去了,最後就是躺平,滑手機。(你不想幹,你還怕找不到理由嗎?)

以上這些我一講你立刻秒懂對吧? 100%的人都有目標,20%的人真幹,最後能持續幹一年的連1%都不到。

ok,這本書我看完了,5分鐘之內搞定,這不是我厲害或我讀書快,只能說同類型的書看多了之後,很自然的就知道這種書的「規律」。

以成功學來說,規律就是這樣,目標→執行力→持之以恆,然後說一個好故事。

 

蝦皮:多給自己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法 自我成長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