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部落格是寫給網友看的,不是寫給廠商看的.jpg

接著上一集 有什麼曝光部落格的方法嗎? (不要社群) 繼續往下聊。

這位網友部落格剛寫一個月,但人氣很差一天平均1人,他很著急,詢問曝光部落格的方法,但又限定不要靠社群,那要怎麼辦?那也只能靠自然流量,也就是你常聽到的google seo。

我的部落格就是不靠任何廣告宣傳,也不靠社群,我就是單純靠google seo

但有一點我也要明講,因為我在痞客邦,痞客邦本身自帶流量,再加上部客邦有每月排行榜,還有痞客邦自帶的站內推薦,總之在痞客邦你的部落格就會比你自架站或在其他的免費平台(例如blogger)的曝光要好。請參考:2021年還適合在痞客邦寫部落格嗎?

很多人不選擇痞客邦是因為痞客邦的廣告很多,但那是以前,這些廣告大部份都是能關掉的。另外是痞客邦的分潤太低,這一點是事實,因為這是免費的部落格平台,所以你要讓利給痞客邦維持營運。請參考:我應該選擇部落格平台還是自架站?


好,這一集我主要想講的是你把廠商及自己放在最前面,那你把讀者放在哪裡?

我去看該網友的部落格,首頁最上方有一行字,廠商合作專區 /  免責聲明

你知道我當時的想法是什麼嗎? 你才剛剛開始寫,你自己也說每日人氣平均1個,然後你已經在開始找廠商合作了,我的天啊,你覺得有廠商會來嗎?

另外還有一個免責聲明,我點進去看一下,哇賽這什麼東西,一大堆法律名詞一條一條的,我還以為我是在看合約,但不對啊,我為什麼要看這個合約,我是客人,我來了還要先看你的「免責聲明」,而你的免費聲明就是擺明了以你個人為出發點,每一條都是以你個人的免責為主,那你把讀者及廠商放哪裡?

這一行 廠商合作專區 /  免責聲明 就放在部落格最上方的明顯處,我一定會看到,不看就算了,看了頭很痛。 

我常常看到有人把廠商合作信箱放在首頁最上方,但我還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免責聲明放在首頁最上方的。

讀者第一次來,他不認識你,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首頁最上方是很重要的,通常是會寫部落格的簡介,ok,該網友也是這樣做的,有簡介,這樣很好,但簡介下方立刻接著「廠商合作專區 /  免責聲明」我就覺得不太好。

這已經不是暗示了,這等於在明示讀者,我寫這個部落格就是為了廠商合作,而且你先看一下我的免責聲明,日後如果有問題,你別找我,我已經有先免責聲明了,什麼意思?

你把廠商及自己放在最前面,那你把讀者放在哪裡?

寫部落格一定要有讀者意識,你的部落格是寫給網友看的,不是寫給廠商或你自己看的。

你不把讀者放最前面,你沒有站在讀者的角度,那你的文章永遠寫不好。

內行的根本不需要看文章,只需要掃一眼,看到「廠商合作專區 /  免責聲明」,立刻心領神會了。

這個部落格擺明是寫給廠商看的,主打業配,不是寫給網友看的。

 

總結一下:

很多人寫部落格,都還沒開始寫,就已經開始想很多,光想,但就是不寫。

少部份的人會開始寫,但寫不到1~2個月就放棄了,因為覺得沒人看。

還有一少部份的人會想要「學習」,學一些經營及寫作的技巧,但說也奇怪,老是劃錯重點。

寫部落格就是寫,寫給網友看,以網友為主,但大部份的人往往急的變現,一開始就想著要掛廣告,然後要寫業配.....

這種情況就是我所謂的劃錯重點,走偏了,自己挖坑給自己跳。

我就問你一句:你喜歡看廣告,看業配嗎? (你不喜歡)

然後你自己卻把自己變成這種你自己曾經也很討厭的人。

 

 

延伸閱讀:現在業配還有人看嗎?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