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是「寫」出來的,不是靠技巧「做」出來的。.jpg

網友來信詢問:
您好,先附上我的部落個連結:XXXX(網址省略)
這是用blogger寫的
現在一天平均一人,收入零元
想請問大大,有什麼曝光的方法嗎?
社群除外

 



我去看了一下網友的部落格,2021年8月28開站,整個8月份大約寫了7篇文章,9月份寫了5篇,合計開格一個多月,共寫12篇文章。

目前每日流量大約一人。

然後網友問有沒有什麼曝光的方法? 而且明講不要社群,我猜他的意思是,不想到社群(論壇)中打廣告。

我只想反問你一句:你知道什麼叫寫部落格嗎?

我這麼說好了,部落格不是你今天寫,隨便寫個幾篇,然後Google就能搜到你,google只能搜到你的格名,但你部落格的文章,google就算有搜到,排名應該也是在很後面,因此大部份的網友根本不到你的部落格,說白了,網友在google(關鍵字)的時候,你的部落格不會出現在前1~2頁。

問:那要怎麼辦?

答:持續更新,持續充實自己的部落格內容。

先把內容做起來,你沒有內容,就算你現在花錢去google買關鍵字廣告也沒用,為何?你沒有內容啊,大哥!

這是部落格,部落格是「寫」出來的,不是靠技巧「做」出來的。

你會問我,有什麼曝光的方法嗎?

從你的問題,我就可以理解到,你不懂部落格,也不懂經營部落格,而且我就直說了,寫部落格,你有沒有爬文能力很重要,也就是你有沒有自學能力很重要。

為何?你隨便google一下,應該就可以看到很多在教部落格經營的文章,然後你會發現有一個叫歐飛的寫了一個「部落格實戰系列」,你看了嗎?

我猜你大概率沒看完,因為如果你看了,你就不會問我這個問題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雖然主題是,有甚麼曝光部落格的方法嗎? (不要社群)

但我最想說的是,部落格是寫出來的,你要先寫。

部落格是看長期,不是看短期,不存在你隨便寫1個月,幾十篇文章,然後google就一定要把你部落格的關鍵字排在前1~2頁(你想的美)

問:那要怎麼辦?

答:持續更新,有空再參考一下別人經營部落格的心得。

然後你會發現一件事,沒有一個部落格是隨便寫1個月就寫成的,沒有,一個都沒有,最少都是寫1~2年以上。

 

至於你很關心的曝光部落格的方法,這個說穿了就是google seo,請參考:搜不到自己部落格的關鍵字,正常嗎?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