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玩一人公司.jpg暢玩一人公司》于為暢

我先講結論,我很喜歡這本書,為何?作者是在講他自己的真實故事,他目前就是一個人的公司。

我三年前有寫過同作者的另一本《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筆記文,說真的,光是看到這個書名「賺大錢」我就翻白眼了,寫部落格能賺點零用錢,這個大家都知道,但寫部落格要寫到能賺錢,也就是賺到比自己上班更多的錢,這很難很難,所以全職的職業部落客很少很少。

至於所謂的「賺大錢」那更是鳳毛麟觸,你常聽很多老師說,經營自媒體,靠自媒體創業達到財富自由,但請注意,最後財富自由的只有老師,我還沒聽過有哪個學生上了課之後財富自由的,所以我說每次看到有老師在教「賺大錢」,我就忍不住翻白眼。

好,再講回這本書,作者其實是用「一人公司」來包裝「自媒體創業」這個主題,說穿了就是鼓勵你要經營自媒體,這本書的重點其實也就是在講經營自媒體的好處,還有教你一些方法,給你一些方向。

經營自媒體有很多好處,但其實也沒有那麼複雜,簡單講就是三個字:能賺錢。如果不是為了賺錢,誰有辦法花二年做這個。對了,二年是作者在書中講的,我個人是覺得最少要一年,但他講二年我也認同。

這本書中教的內容雖然我都已經知道了,但我還是看的很開心,因為這本書並不是在狂吹如何賺大錢,而是作者用自己的實戰經驗告訴你,用個人品牌創造理想的工作方式與事業地圖。

不要打高空,你就告訴我你自己的真實經驗,我就是喜歡看這樣的書。


問:什麼叫一人公司?
答:定義是一人獨資,自己掌控,並保持最少員工營運的事業體。

----------------

我自己也是一人公司,而且我也經營自媒體,我深知個人品牌的重要性,所以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是非常有共鳴的,是的,就是這樣。

無論你現在在做什麼,你都應該經營自媒體,經營自己這個人品牌,好處多多,但也不需講太多,就三個字:能賺錢。

那要如何賺錢呢?就是經營自媒體,那要怎麼經營呢?方法有很多,但關鍵點其實只有一個,開始做。

開始做了,然後呢? 不要停,持續更新。

你可以注意這一點,無論你上了再多的自媒體課程,無論老師跟你講了多少好處,教了你多少方法,說到底就是能賺錢,還有開始做

只有做了,邊做邊學,邊做邊改,看情況,看著辦,一步一步向前走,作者說,大約要二年,是的,是二年,不是二個月。

其實也不是說只要二年就ok,二年是個基本,接下來你就會慢慢習慣了,你的生活、你的工作會跟你的自媒體結合,然後一路這樣走下去。

不存在什麼「財富自由」之後就不用工作,不用更新這種事,沒有,自媒體創業適合一個人,但絕對不是因為自媒體創業你的工作時數就會縮短或比較輕鬆,那是騙你的鬼話,只要是能賺錢的事,有哪一件事是容易的? (都不容易)


以目前的情況,還有最近很流行的「斜槓青年」,各種各樣的課程,我發現最難點在於,很多人都懂,也知道要開始做,也知道要持續做,但有幾個人能真的放下工作,像作者這樣開一間「一人公司」的?

很少很少很少,真的沒有幾個人,那是極少數已經把自媒體做成的人才有可能,為何?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現象,現在的自媒體無論你做什麼,無論你是哪一個類別,都已經飽和了,每個領域都有大神的存在。

而且還有一點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對岸大軍壓境。 (這個就不展開了)

關於這一點(頭部飽和問題)作者在書中也有提到,也就是說,你並不是要成為某個領域的頭部,不需要,你只需要有1千個鐵粉,你經營你自己的小眾領域。這樣講也沒錯啦,但真的不容易。

我自己也在經營自媒體,我自己都能感覺到經營自媒體越來越不容易。

試問有幾個人有辦法這樣連續寫二年?

不要說二年,一年就好,有幾個人有辦法?

當然啦,往好處想,確實沒有幾個人有辦法,所以你如果能撐下來,那你非常有機會。是的。

撐下來,你能不能撐下來?

 

談那麼多、個人品牌、理想、工作方式、事業地圖,有的沒的,最後我就問你一句,連續寫一年,你能不能撐下來?

你不敢回答我。

所以囉,誰來教你都沒用,問題還是在你自己身上。

你欠缺的其實不是方法或技巧,而是你的決心。

但你有決心也沒用,再說一個讓你吐血的~~

在絕對實力面前,一切技巧都是徒勞,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這就是目前自媒體的環境,非常的兇險,血流成河。(算了,不多說了,再說下去就是變恐怖片了)

 

 

蝦皮:暢玩一人公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