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上個月在pchome買了一個全新UPS,但我後來拿到蝦皮賣掉。

買家有權利要我pchome的發票做為也後續一年的保固依據嗎?還是用序號找原廠就好?

我是用數位發位,紙本發票還要叫PCHOME寄出,其實我上月底也申請了,但沒收到,我還需要去追。

您覺得呢? 真要那張紙本發票,然後再另外寄給買家?
 



我先講結論,3C產品有問題,你就是直接送修,不需要提供任何發票或保卡,原廠都是直接看產品上的序號做保固。

問:萬一出廠日跟購買日有時間差,也就是明明還在保內,但看出廠日卻已經過保了,怎麼辦?
答:這種情況需要提供購買證明,通常是發票,不需要紙本的,你有紙本的原廠也會叫你拍照Email,或是你直接列印數位發票,這樣原廠也認。


問:沒有紙本(正式)發票,只有數位發票(拍照電子檔或列印版),這樣原廠認嗎? 
答:認,我目前還沒遇到原廠要求一定要「正本紙本」發票才認,我還沒遇到。


因此本文網友的問題,只需要到PCHOME把數位發票另存新檔,傳給買家即可,但有一點要注意,這個上面一定要有該產品的廠牌+品名+型號,不能只有消費金額,只有金額,沒有消費明細,原廠是不認的。

但你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大部份的情況下,你根本不需要提供購買證明,剛剛說過了,原廠是直接看序號做保固。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